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3000名美国人,加入乌克兰外籍军团,这些人中有多少华裔美国人

2022年03月14日 0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冲突至今还未解决,乌克兰还是强硬地表示不会投降。

在俄乌冲突初期,乌克兰总统曾多次向美国跟北约求助。

但他们只是在经济方面制裁俄罗斯,并未向乌克兰直接提供军事援助。

可随着俄罗斯军队在乌战场取得了绝对的优势,美国坐不住了。

到目前,已有超3000名“美国人”申请加入乌克兰外籍军团,然而这些加入乌克兰外籍军团的美国人中,居然能够看到中国人的面孔,这是为何?

美军中的华裔

据统计,美军现役军人大约有150万人,而其中大约有2万的现役军人是华裔。

美国军队里,为什么有这么多华裔?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回到过去。

清末民初,我们的国家对比西方,一切都显得那么落后,看着西方停在港口的巨大轮船,呜呜的笛声仿佛将人拉进了那个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新世界。

由于国内局势的混乱,许多生存困难的中国人看着对他们而言豪华的轮船,为了生活,咬牙踏上了去往异国他乡的路。

(华人在美国修建铁路)

无数的中国劳工被巨轮送向美国,大量的中国劳动力投入美国市场,为美国的城市建设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大量的中国人聚集在美国,他们看着陌生的面孔和与中国完全不同的街头,相互扶持着,挣扎出了一小片属于中国人生活聚集的场所,这便是现在的唐人街。

(美国旧金山华人区)

但前往美国的并不只有这些劳工,一些学生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前往美国,在学成后,选择留在美国工作,这些人还有大量移民美国的人都是留美华人的基础组成部分。

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定居在美国的人组建了自己的家庭,他们的孩子在美国生长,但有着和我们相同的肤色和外貌,这就是我们现在说的美籍华裔。

严格来讲,这些美籍华裔除了外表与我们一致,其他方面与美国人没有什么不同。

(美军华裔)

当他们到了可以服兵役的年龄,选择加入美国军队,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但近2万人的中国面孔,他们都是留美华人的后代吗?

不尽然。

军队在中国是一个非常严肃且具有神圣感的组织,在中国,服兵役是无数中华儿女的追求和向往,成为中国军人便会有天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身上。

军人在我国是一种光荣的象征,如果谁家的孩子去参军,邻里乡亲一定会在茶余饭后谈起,并对他们赞不绝口。

但美国不同,在美国,军人是一种职业,并且是一种高薪的职业,只要你选择进入军队服役,便会有一笔不菲的收入。

美国的新兵在登记入伍时,便会收到一笔奖金,这笔钱财通常在1-3万美元,按照现在人民币与美元1:6.3201的汇率,新兵入伍就能得到6-18万。

在入伍后,美军的士兵每个月会有1399美元的薪水,折合成人民币就是8843元。

除此之外,美国对服役军人还有伙食补贴、住房补贴、生活补贴以及各种特殊津贴和奖金。种种福利待遇加起来,一个美国军人每个月的薪水都是上万的。

在金钱的诱惑之下,许多年轻人选择加入军队,毕竟在没有战争的年代,这是一份体面而高薪的工作。

而美国军队还有一个特殊的制度,成为了他吸引外国人来美国参军的一大亮点。

那就是绿卡参军。

想要获得美国绿卡,最快的方式便是加入美国军队。只要能够顺利入伍,便可以得到美国的绿卡,这一政策出台,便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各种不同途径、不同原因的中国面孔加入美国军队,就有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个数据,近2万的华裔在美国军队服役。

黄皮肤的美国人

说到这里,我们不禁会产生疑问,军队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组织,美国让这么多华裔加入自己的军队,就不怕有安全隐患吗?

  首先,上文中我们提到过,现在的许多在美华人其实是留美华人的后代,他们都属于美籍华裔。

(美籍华裔军人)

这些华裔从小接受着美国的教育,对他们来说,美国是他们生长的地方,为美国效力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其次,如今许多的中国人都有着出众的才能,对美国而言,将中国的一些优秀人才吸纳入军队并不是一件坏事。

但面对如今的世界局势,如果中国和美国的军队在战场上相遇,看着美国军队里的东方面孔,我们又该怎么办?

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他是人民的后盾,不论你身处何方,只要你说出自己是中国人,祖国便一定会将你平安地接回中国。

在面对为敌方阵营效力的同胞时,我们是要将他们与美国人一视同仁,还是要将他们特殊对待?

(华人士兵执行任务)

我们常在新闻上看到一些美籍华裔说着自己多么多么的热爱中国,哪怕没有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但依然有着对祖国的热爱。

可一切果真如此吗?

我们将视角拉回过去,在美国的历史上,曾有过不少华裔军官,他们有的为美国的内战做出了不菲的贡献,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立着一块纪念碑,这块纪念碑就是为了纪念参与过美国内战的亚裔军人。

(亚裔参与“内战”历史纪念碑)

美国士兵,却说:我是中国人!

但在美国历史上,有一位英雄式的华裔军官,他为美国立下了汗马功劳,却是中国历史上的罪人。

这个华裔军官的名字叫做吕超然。

(吕超然)

这个名叫吕超然的华裔美国人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个华裔军官。1950年,他凭借着在朝鲜战场上的战绩,获得了海军十字勋章。

可他的功绩,却是用中国志愿军的鲜血和生命堆砌而来的!

根据吕超然自己所说,这一切都要从长津湖突围战中说起。

在一次美军与中国志愿军的交锋中,美军落了下风,吕超然所在的7团B连机枪排被志愿军所包围。

(朝鲜战场上的吕超然)

美军试图突围,但志愿军的包围压制太过强势,一时半会儿想不到突围的好办法,正当美国军官一筹莫展之际,吕超然却想到了什么,一个令人愤怒的阴险计划在他脑中生成。

他告诉自己的长官,他有办法突破中国志愿军的包围,并且还能剿灭这这一支志愿军队伍。

长官听了大喜过望,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并表示会配合他的计划完成行动。

沟通完毕,吕超然悄悄地靠近志愿军的队伍。

在他距离志愿军不远时,有人发现了他的踪影,瞬间,无数的子弹向吕超然的方向倾泄而去。

(吕超然和他的战友)

听着近在咫尺的枪声,吕超然用中文高声喊道:“不要开枪,我是中国人!”

在朝鲜的战场上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志愿军的战士有些疑惑。

吕超然将自己的样貌露出来,让志愿军可以清晰地看到他。

当看到他特点鲜明的东方面孔时,中国志愿军意识到刚才喊话的是我们的同胞,马上停止了火力,避免将吕超然误伤。

可就在这时,吕超然发出了信号,美国士兵在吕超然的带领下对停止火力输出的中国志愿军进行了袭击。

手雷在志愿军的阵地炸开,焦土混合着鲜血在空中扬起,吕超然利用自己中国人的特征骗取了志愿军的信任!

猛烈地攻击再一次展开,但这次,居于上风的不再是志愿军,美军将志愿军的包围撕了个口子,成功突围出去,并对志愿军进行了反杀。

当枪声停歇,遍地的鲜血与尸体,焦黑的土地与猩红的鲜血构成了一幅惨烈的画面,这悲惨的一幕诉说着吕超然的欺骗。

就是这样的一个小人,凭借着欺骗志愿军而获得的战绩,居然被美国塑造成了一个英雄式的人物,多么的荒唐和可笑!

(吕超然的“英雄”待遇)

黄皮肤、黑头发给予了他中国人的外表,但因他的成长环境所致,吕超然还能说是一个中国人吗?显然不能了。

在他站在与中国向对立的立场,拿起武器,将枪口对准中国人的那一刻起,他就不是中国人,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黄皮肤的美国人!

中国对我们的同胞有着非常包容和友善的态度,哪怕你从未生长于这片土地,只要你是中国人,遇到困难向中国求救,中国便会伸出援手。

在俄乌战局爆发后,留在乌克兰的国人提心吊胆,国家迅速发声,将滞留在乌克兰的国人以最快的速度撤离。

(中国从乌克兰撤侨)

中国人有一颗柔软的心,一个在乌克兰结婚的男子,在撤离乌克兰时,他的妻子是乌克兰人,且没有中国的签证,不能和他一起回到中国,就在他陷入困境时,中国为他开了绿色通道,允许他带着妻子一同撤回中国。

这是中国对同胞的关怀,只要你是中国人,祖国就是你的靠山。

但在面对战争时,还是要理性对待。

当有一天,如果在战场上遇见,拥有着同样外貌特征的人却在两个不同的阵营,不要犹豫。

参与战争的人不会因为相似的肤色和血脉就犹豫心软,在面对与中国站在对立方的华裔,在保留对同胞的关怀时,要以己方的安危为重。

在战场上,碰到美籍华裔的士兵,我们究竟应该怎么办?现在想想,历史早已给出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