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均胜电子累计在手订单金额超2950亿元

2022年03月14日 10:2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发布《均胜电子关于2022年1至2月经营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今年1至2月,均胜电子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74亿元,另自2022年以来,公司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业务陆续获得全球知名客户订单,目前累计在手订单金额(全生命周期)超2950亿元。

汽车安全业务是均胜电子主营业务,上述公告显示,今年1至2月该公司汽车安全业务板块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52亿元。据悉,基于快速响应客户的本土化优势以及国内各超级工厂协同战略,均胜电子汽车安全事业部积极拓展国内客户,相关产品已快速切入上汽比亚迪、蔚来、理想及小鹏等知名客户供应链体系。

汽车之家

均胜电子透露,自2022年以来,汽车安全业务中国区新获订单金额约42亿元,欧洲区新获订单金额约45亿元,美洲区在2021年底完成重组后,2022年1至2月份亏损逐步缩小,预计3月份能实现盈利。目前汽车安全业务全球累计在手订单金额(全生命周期)约2,200亿元。

除汽车安全业务外,过去几年均胜电子一直在强力推进汽车电子业务的发展。从实际表现来看,这一业务增势已然可观。据官方数据,2021年均胜电子汽车电子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33亿元,同比增长约20%。另据此次公告信息,得益于新能源电池管理系统业务的增长,今年1至2月,均胜电子旗下汽车电子业务板块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2亿元,同比增长约10%。目前汽车电子业务累计在手订单金额(全生命周期)超750亿元。

均胜电子指出,得益于德国领先技术积累与中国成本控制的深度融合,近期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人机交互(HMI)产品获得了国内某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多个项目订单。此前,该类业务已进入保时捷大众宝马奔驰福特、通用、吉利、广汽等全球知名品牌车型,公司将持续推进该类产品在中国区新客户(如比亚迪、赛力斯、小米等)的拓展与落地。

另在智能驾驶业务领域,均胜电子此前已与激光雷达、自动驾驶仿真测试、芯片供应商等智能驾驶上下游相关领域企业展开深度合作。近期,该公司已与全球头部芯片供应商开展前期商业洽谈,也将继续着力于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多传感器感知融合、自动驾驶决策技术等前沿领域的创新研发。(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