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2月销量出炉,新势力集体哑火,传统企业有望彻底翻身?

2022年03月14日 10:39: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3月10日,2月份汽车零售数据出炉,按照往年惯例,由于2月份涵盖春节长假,汽车市场会出现短暂的下跌和低迷,按照老百姓的购车思维:买车一定要在过年之前,不仅仅是为了过年方便用车,更是“衣锦还乡”的象征。

新能源2月市场

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月份相较于1月份,整体汽车市场均出现环比下跌的形式,无论是轿车、SUV还是MPV,均出现非常大的环比下跌,在此环境下,新能源市场环比下跌最低,环比下跌22.6,2月份总销量为27.3万辆。

虽然在环比数据上,均出现下跌,但与21年2月份相比,均出现同比上涨,乘用车市场2月份累计销量125万辆,同比上涨4.5%,在同比上涨中,轿车、MPV与SUV车型同比增长均没有过于明显的增加,但在新能源市场上,相较于21年2月,同比增长180.9%,可见,新能源市场在整体市场趋势中,呈绝对上涨趋势。

传统品牌崛起,新势力低迷

在新能源整体市场同比大增的背景下,更多品牌也开始朝着市场发力,根据数据统计,2022年2月份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中,因为比亚迪21年发布DM-i系统引起市场非常轰动的反响,导致比亚迪品牌一路向上,在2月份,新能源总销量超6.6万台,呈一骑绝尘之势;第二名为上汽五菱通用,依靠宏光MINIEV强大的市场销售力,稳稳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第三名为特斯拉,尽管特斯拉model 3因为种种原因,销量有明显的下滑趋势,但依靠model Y强大的市场销售能力,依旧保证了特斯拉的国内销量成绩。

在纯电动车数据上,上汽五菱以微小的领先占据榜首,销量为30480辆,而第二名则为比亚迪,销量为29725辆,特斯拉则依旧占据第三,销量为24197辆。纯电动车市场,目前局势依旧比较清晰和稳定,五菱通用依靠宏光MINIEV的走量优势,占据第一,比亚迪由于刀片电池和产品共同进步的形式下,销量剧增,超过了往日排名第二的特斯拉

插混市场上,呈双足鼎立,比亚迪依靠DM-i强大的口碑和消费者心中的信赖,遥遥领先,2月份销量36731台,一骑绝尘,而第二名则为理想ONE的串联增程式,销量为8370,其余的品牌更多只是陪跑,在市场上仅有微乎其微的市场占比。

最后想说的就是新势力品牌,由于传统企业开启厚积薄发,加上2月份新能源环比下跌,导致新势力出现了大幅度下滑,除了特斯拉品牌依旧遥遥领先,国产造车新势力都开始出现滑铁卢局面,往日的小鹏、理想、哪吒都可以销量超过1万台,而在2月份,理想则以8370领先国内新势力榜单,其余的哪吒、小鹏则仅有超过6000的销量,可见,2月份的春节假期,对新势力打击巨大,甚至蔚来品牌连6000销量都不到,可谓是有些惨淡。

写在最后

传统品牌在2022年,大批量进军新能源行业,无论是不久前引发大量行业话题的摩卡DHT PHEV车型,还是刚刚上市的长安UNI-K iDD,虽然传统品牌没有直接转型到纯电动市场,但依靠自身的品牌实力和技术功底,开启了PHEV市场的大面积进军;说到混动市场,就不得不提及比亚迪,依靠发布及巅峰的DM-i征服了众多消费者,导致现在“一车难求”,也证明,国内新能源市场需要更多消费者所喜欢的技术和产品,并且,目前国内PHEV市场存在诸多空缺,仅有比亚迪品牌DM-i和理想ONE在争夺市场,需要更多新鲜血液注入到PHEV市场当中,在DM-i成功以后,证明国内消费者也非常认可该市场。

除了混动市场,在纯电动车市场,目前局势改变不大,依旧是五菱特斯拉比亚迪占据市场更多份额,虽然造车新势力的声势和话题性非常大,但消费者对新势力的接受程度明显还有待提高,更多还是愿意选择传统品牌。

所以,根据分析,在2022年,会有更多拥有硬实力的传统品牌开启转型,而用户对传统品牌的信赖感依旧比较高,无论是2022年的吉利长安长城,还是合资品牌的大众等,都会对新能源市场继续发力,所以,笔者预测,2022-2024年这个时间段,会有一些品牌被新战场淘汰,也有品牌会像比亚迪一样,重新站了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