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CS55PLUS跨界出圈三星堆,开启“国潮”新玩法

2022年03月14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0年前“韩流”卷席中国大江南北,其中包含了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如韩剧、泡菜、三星电子产品、韩系车等成为了当时中国市场的高端品。这其中的原因当然有中国、韩国两国经济水平差距影响所致,然而更多的原因在于韩国对自身文化的保护和宣传有较大的关系。

同属东亚文化圈的韩国在文字、诗词、名人古迹等方面与中国传统儒家文化有很大的渊源,否则也不会出现许多中国文化被“韩国化”的事例,如端午、中医、风水等被韩国申遗;孔子、李白、孙子等成了韩国人的例子不胜枚举。

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国人的文化自信迅速崛起,曾经对“韩流”的仰视,再到平视,最后俯视了它们。最好的证明则是越来越多的Z世纪年轻人不再热衷韩剧、泡菜、三星电子产品以及韩系车。他们对新汉服、李宁、华为、大疆、国产车等国潮新品产生浓烈的兴趣。

显然,文化自信不仅需要经济、科技实力作为坚强的后盾,文化挖掘和保护双重出击才能更好地宣传中国文化。毕竟中国是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国,在历史文化领域有更多的潜力可以挖掘和运用。但是在新时代下,如何使用新技术、新手法令古与今产生联系,让年轻人更容易主动接受和欣赏,其实颇有讲究。

说到此,接下来和大家聊的长安汽车与三星堆联合推出「上星了!55」寻宝乐园七城快闪活动就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成功案例,该跨界活动在3月12-13日正式登陆羊城广州站。

现代科技时尚与三星堆古文明的联动开启“国潮”新玩法极具创意,活动现场中的第二代CS55PLUS展车披着三星堆元素聚集全场目光,古典的金色与雅致的青绿色掀起了古香古色的国潮新风,并且引来了商场观众驻足打卡拍照。

回顾一下三星堆遗址,其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作为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文明象征,其出土的文物特点鲜明造型独特,代表着古蜀人与自然与天地的交流。最具代表性的青铜大立人、青铜神树、青铜大面具等文物颇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欣赏价值。

在此次活动上三星堆文明大放异彩,如现场演奏的乐队,他们的键盘手、DJ、鼓手、 贝斯手、主唱、吉他手等摇滚IP形象的面具全部基于三星堆中的青铜人头像、青铜神鸟等元素开发而来。

利用现代摇滚结合古典文化打造出全新的IP形象,这种有趣的联动可以有效打破次元壁,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快速拉近彼此的距离,这更是一次跨越千年的文化融合,令古老文明焕发新的生机。

于第二代CS55PLUS而言同样如此,在此次古今跨界联动中更具象化地拉近了国人的文化认可感。时尚极简美学造型屹立于潮流前线,线面的光影交汇刻画着时尚动感的魅力;还有光影渐进式格栅,塑造强烈的视觉通透感;以及塑造动与静的一体式LED大灯都在述说它的与众不同。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大屏双屏联动还能实现多维度信息无缝交互。

三星堆与长安汽车的跨界联动,两者都凭借各自强大的实力展现“品牌魅力”。前者亮相的文物元素用于国潮IP形象开发仅是冰山一角,后者呈现的时尚极简美学也仅是它平平无奇的其中一项。

其实在活动现场上的第二代CS55PLUS在产品技术层面的深厚积累更值得拿来分享,如科技层面,该车搭载IMS智能交互系统,可以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等,时刻默契在线做智驾小伙伴,在驾驶方面运用智能科技提升行驶安全性。

在动力层面,其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调校,发动机在功率、油耗、舒适性等方面获得较好的突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kW,百公里油耗仅为5.9L;发动机性能不仅得到全面提升,且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优化,还有在高转速工况下的噪音控制得更出色。显然,第二代CS55PLUS的产品自信完全是建立在综合实力之上的。

国人对第二代CS55PLUS的认可也体现在销量中,该车从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连续4个月实销破2万,得益于第二代CS55PLUS的助攻,今年1月CS55系列的销量突破了3万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晋潮品。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社会面貌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诞生于新时代的年轻Z世代年轻人,他们成长在逐渐富裕强盛的中国,因此相比50-70年代的老一辈具备更强的文化自信。在面向全球化浪潮和全球商品时,年轻人对于国潮新品会有更客观的认识。不管是华为手机,大疆无人机,或是如第二代CS55PLUS这样的国产车,在年轻一辈人眼里它们的口碑要比部分国人认知里的评价高得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