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豪华SUV销量前五,BBA全线下滑,Model Y强势夺冠

2022年03月14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2月份销量大战精彩纷呈,随着多款新车的问世,整个行业好戏不断。而豪华SUV领域战况激烈,奔驰宝马奥迪组成的BBA联盟旗下车型遭遇滑铁卢,GLC/X3/Q5L销量较之1月份全部下滑,但特斯拉Model Y却强势夺冠,难道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的进程加快了吗?

第五位:宝马X3

2月份销量:7347辆

在1月份,宝马X3直接卖出17811辆,成为该品牌旗下当之无愧的销量明星。但其在2月份却腰斩超过1万辆,如此巨大的跌幅还是让人感到惊讶。其实要论动感属性,宝马X3较之一众对手还是占据优势。其目前共计有3款车型在售,以运动套件为装饰展现出极强冲击力,加上保留诸多家族式元素,对年轻朋友而言难以忽视。

宝马X3在尺寸上也表现不错,4737mm长度和2864mm轴距数据可观,同时也能够提供宽裕的驾乘空间和出色的储物水准。该车以仿皮材质打造座椅,不仅具备较好的贴合度,同时支撑性也相当舒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能够支持丰富的应用程序,还可以通过车联网+OTA升级及时进行更新换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两种调校,最大输出能够达到252马力,满足你对性能的追求。

第四位:奥迪Q5L

2月份销量:7886辆

奥迪Q5L在上个月的境遇和1月份相比也是大打折扣,两种之间的差距超过7000辆,如此发挥还是颇为意外。一直以来,该车较之奔驰GLC和宝马X3在价位上占据优势,但现在看来价格上也不是制胜法宝。其实在去年10月份一口气推出8款新车之后,新款奥迪Q5L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增长,但却在2月份直接跌入谷底。

该车在外形设计方面还是坚持将都市风格与时尚气息相结合,注重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喜好。其运动属性有所强化,大尺寸中网在经过镀铬处理之后更为犀利,而前灯组LED光源照射效果无愧“灯厂”美名。10.1英寸触控液晶屏稍显一般,内饰一直都不是奥迪车型的优势。如果在本月不能实现强势反弹,那么奥迪Q5L的单月销量很有可能会继续下滑。

第三位:红旗HS5

2月份销量:9106辆

作为本次榜单中唯一的自主车型,红旗HS5无愧“国产之光”。该车在面世之后就大受好评,单月破万的情景经常出现,甚至在个别月份还登上豪华SUV销冠宝座,让外界刮目相看。诚然2月份该车销量也是出现大幅度回落,但依然改变不了其在消费者之间的认可度。

红旗HS5在颜值方面能够巧妙兼顾商务气息和潮流元素,在红旗全新设计理念之下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喜好。而其入门级车型厂商指导价仅为18.38万元,如此良心的售价不仅降低准入门槛,同时还会吸引很多初入社会小资群体的关注。估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红旗HS5销量上会呈现明显上升势头。

第二位:奔驰GLC

2月份销量:9958辆

奔驰GLC虽然是亚军,但是其跌幅超过了1.2万辆。在今年的开局之战中,其22331辆的单月成绩相当抢眼,外界普遍看好其能够更进一步。但站得越高摔得更狠,奔驰GLC在2月份直线下滑,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目前奔驰GLC共计有8款车型在售,消费者选择性较为丰富。不过其购车门槛劝退了很多潜在客户,厂商指导价最低也要40.25万元。该车外形时尚靓丽,内饰也惊艳出彩,但整体而言性价比并不突出。不知道奔驰在看到如此情景之后会做出何种调整,能不能短时间之内带来GLC走出泥淖。

第一位:特斯拉Model Y

2月份销量:18593辆

Model Y是这个榜单之中唯一较之1月份实现正增长的车型,销冠地位当之无愧。其实在去年最后一个月,其单月销量成功突破4万辆关口,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推出2022款新车之后,该系列车型整体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加上新能源运动愈演愈烈,Model Y当然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Model Y以简洁理念打造,外观上没有太多复杂线条,内饰部分也简单明了。其几乎所有功能都集结在15英寸触控液晶屏之中,运行速度和海量应用得到诸多客户的好评。该车还对续航里程进行针对性增强,用车范围得到显著扩展,也激发更多消费群体加入特斯拉阵营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