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汽车供应商电装遭到勒索软件攻击

2022年03月14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全球主要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日本电装株式会社(Denso)遭遇疑似勒索软件攻击,有大量的内部资料被黑客获取。这其中包含属于丰田汽车的1.4TB数据,包括采购订单、电子邮件和图纸。该黑客组织表示,如果不按要求支付赎金,将在暗网公布相关的信息。

汽车之家

对于这一消息,电装公司的发言人虽然拒绝对报道本身进行确认,但表示公司检测到位于德国的子公司在本周四遭遇过未授权登陆并使用勒索软件。该发言人也确认,目前公司的生产和商业活动尚未受到这一事件影响。

如果这一事件的性质属实,意味着丰田供应链在短短两周内连续遭遇网络安全攻击。此前在2月28日丰田供应商小岛冲压工业(Kojima Press Industry)报告遭遇网络安全攻击,此事件也造成丰田所有的本土工厂在3月1日停产一天。

汽车之家

根据日本警察厅的数据,2021年日本总共确认发生12275件网络安全攻击犯罪,刷新历史纪录,而该国的制造业也是勒索软件等犯罪行为最主要的针对目标。

丰田发言人Hideaki Homma在周日回应媒体问询时也表示,已经从电装公司那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对商业运营没有影响。

对于丰田来说,虽然在疫情期间整体供应链表现出了好于同行的韧性,但新年以来也遇到了不少麻烦。除了疫情本身造成的生产停滞外,美加之间的交通受到抗议者堵塞也对公司的北美产能造成了影响,网络攻击更是直接造成大范围停产。丰田章男也在上周表示,由于全球范围内生产中断的加剧,公司可能需要对全年生产计划展开审查。(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