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信仰又没了,燃油版STI时代落幕,斯巴鲁向电气化转型

2022年03月14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经典日系性能车的时代正在走向谢幕,之前三菱EVO 的退场,已经让不少JDM粉落泪,如今斯巴鲁WRX STI重蹈旧辙,选择将自己封存起来,难免让人心生感慨。汽车电气化的到来,虽然带来了很多全新体验,但也让曾经的经典变成了过去式。人们面对辞旧迎新的过程,总是充满感性。

去年9月份,随着全新一代WRX车型的到来,大家对下一代斯巴鲁WRX STI也更加期待,然而斯巴鲁北美官方的一条公告,将这份期待敲得粉碎。公告中提到“受汽车市场电气化转型、排放和油耗法规的变动,斯巴鲁正在探索下一代斯巴鲁WRX STI的机会,同时官方也不会在新一代WRX平台生产下一代内燃机WRX STI。”

这也就意味着作为经典日系性能车的斯巴鲁WRX STI至此终结,不过代表着品牌精神和过往荣耀的STI,未来或将以新能源车型的身份重新回到赛道上,只是不知道这一天何时才能到来。

回望斯巴鲁WRX STI的职业生涯,在1994年以Impreza之名首次惊艳拉力赛,之后在2002年蜕变为WRX版,然后耗费近两年多的时间打磨出“STI”,正式以“完全体”姿态进入日系性能车阵营。此后经过数次推新换代,在口碑和荣耀双丰收的情况下,在2019年迎来了现款车型,也是最后的绝唱。

至于在今年1月份的东京改装车展中,斯巴鲁发表的以WRX S4 STI车型为基础所改造出来的 WRX STI Performance Concept,更像是一种对WRX STI的致敬。

至此,燃油版STI的时代正式落幕,至于电气化时代的STI会以怎样的方式,为我们传递斯巴鲁的精神图腾,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