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键超车”竟成卖点,国产车真的只会堆配置吗?

2022年03月14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一位汽车博主放出一张欧尚Z6发布会上的照片,欧尚Z6的产品经理在介绍它的“一键超车”功能,自动打灯,鸣笛,切换最强劲动力模式,受到网友朋友们的调侃。这个功能真的没有可玩性吗?国产车到了只能堆配置的地步了吗?

左降档拨片集成“ATTACK MODE”功能,官方称之为“一键超车”

其实,国产车上配备新奇配置,欧尚Z6不是第一个。像传祺GS4上的一键车机微信,已经从2020款连续使用到了2022款。

2022款传祺GS4上的车机微信。

还有理想ONE上的副驾娱乐屏,这在合资或进口车型上暂没见过。

理想ONE的副驾大屏,三年每月20G的免费4G流量。

传祺GS4和理想ONE用户反映,车机微信和副驾大屏的使用频率很高,对其评价是正面的。尤其是理想ONE,用户反映充电时尤其爱看副驾屏,更喜欢拥有这些功能。

国产车真的只会堆配置吗?

国产车新奇配置丰富,那国产车只会堆配置吗?这个疑问可不严谨。我们更应该论证的是国产车堆配置对不对?

消费者选车就像选男、女朋友,有人在乎学历、有人关心身材、有人挑拣相貌,各有需求,个体在婚嫁方面有较大随机性。但从大数据来看的确是学历合适,身材优秀,收入高,相貌出色的群体在这方面有更大的主动权,考察的是综合水平。

对一款车来说,好的销量和它的综合产品力几乎可画等号,操控好,动力强,空间大,配置高,颜值高,保值率高的车型更抢手,没有哪款车能做到面面俱到(除非不考虑预算)。想取得好的销量,须尽量往“面面俱到”靠拢。或走个性路线,把单一方面做到同价位最出色,针对性的迎合其忠实粉丝。像马自达可以大程度的放弃配置、空间方面的优化,专攻优良操控,当然,这单方面的提升成本或许比均衡提升更高。回过头来说,配置、可玩性本身就是产品力的一个方面。

暂不提国产车上可玩性强的配置,我们关注下刚需

作为一款小型SUV,目前在售的东风本田X-RV价格12.79-17.59万,从12.79-14.79万的五款车型都没有配备自动空调,而自动恒温空调的便利性不言而喻。在国产车中,同为小型SUV的领克06从12.86-13.98万的车型都提供了自动空调。

领克06带有语音控制功能的自动恒温空调。

所以,新奇的配置只要给日常用车提供了可玩性,用户使用频率高,那配置堆的越高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