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 iDD:油价高涨不用愁,我百公里才0.8L

2022年03月14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些日子以来,国内油价以令人乍舌的速度上涨着,屡屡突破油价天花板。以至于有网友调侃:“加满一箱油能买一辆自行车,加满四箱油可以买一辆电动车”。调侃的背后,也显现了消费者的“加油焦虑症”。

不可否认,在当下,相比于燃油车型,插混车型具备更经济的用车、养车成本。并且新能源技术已经逐渐在自主品牌中开花结果,长城有DHT,比亚迪有看家本领DM-i,消费者能以更经济的价格,买到一辆令人放心、实用的好车。

当然,在混动技术的革新方面,长安汽车也毫不示弱,相应推出了蓝鲸iDD混动。随着时间的推进,蓝鲸iDD混动也搭载在旗下量产车型上,即长安UNI-K iDD。

3月10日,长安UNI-K iDD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17.69万-19.29万。新车作为长安UNI-K的插电混动版本车型,主要是新增了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

新车的外观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并搭载标志性的无边界前格栅和“Y”形进气口,整体辨识度极高。当然,作为UNI系列的高端SUV车型,车辆也搭载了一系列高阶配置,比如:隐藏式门把手、橘色的刹车卡钳罩、换装隐藏式的排等,都是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款式。

内饰部分,新车也基本和燃油车型保持一致,充满未来感和科幻气息。整个中控台由3+1的四款屏幕组成,科技感很强烈。在细节的地方,车辆的方向盘很有档次又规整,并且能加仪表盘的可视范围。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动力部分,车辆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由蓝鲸NE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

其中,车辆的PHEV电池容量为30.74kWh,通过BEV模式实现纯电驱动,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30km,基本能满足消费者一天上下班通勤需求,与此同时,它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百公里油耗0.8L,更是为长距离经济出行提供了保障,更具实用性。

在科技配置方面,长安UNI-K iDD的表现相当大方,提供诸如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疲劳驾驶主动提醒、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可以让驾驶变得更加安全。此外,UNI-K iDD的贴心配置也非常丰富,如:AQS自动内外空气循环系统、540°环视系统等也是一应俱全。

不可否认,自主品牌混动内卷开始了,比亚迪DM-i、长城DHT、吉利雷神,长安也拿出了iDD,各个实力都不俗。作为长安汽车迈向新能源时代的关键一步,UNI-K iDD表现出了应有的产品实力,集电车、燃油车的优势于一身,让消费者告别油价和续航的烦恼。特别在“加油难”的当下,它的推出也十分讨巧、具备优势。

编辑=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