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这款MPV值得一看

2022年03月14日 15:4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对于成员较多的家庭来说,MPV的实用性是毋庸置疑的。即便如今6/7座SUV大行其道,但其空间、舒适性仍同MPV有着较大的距离。

买一台二手MPV会更合适吗?

价格合适,拎包入住

卖得好的MPV,本就不多,价格也都十分坚挺。这样的话,免除了购置税,价格也有所降低的二手车,就显得十分实惠了。

MPV的更新频率也较低,二手车和新车的设计、配置差距并不明显。一般情况下,新款也就是外观细节、配置细节有所变化。

很多车主买MPV,都会有一些改装加项。比如比较流行的游艇木地板、座椅升级……作为二手车,基本做过了类似改装,可以一步到位“拎包入住”。相应的,也就省下了这部分费用。

这几点要注意

1.普遍行驶里程较长。流入二手市场的MPV,仍旧以商务出行、长途出行为主,行驶里程普遍较长。

2.保养状况参差不齐。既然用作公司商务用途居多,自然车辆的保养状况参差不齐。有些公司注重车辆保养,长期由专职司机驾驶,状况甚至优于私家车。有些公司就以解决成本为主,保养状况堪忧。

3.营运车多,便宜但有报废期。不少MPV也是从租赁公司、出行服务公司流入市场的。这些车普遍是营运手续,有着15年的强制报废期。不过,这类车的价格也有优势。如果车龄较新,还是有着不错性价比的。

我们曾经为大家介绍过2021年度,各车系、车型的保值情况。大家可以回顾一下:《2021保值率排名,畅销车竟然不保值?五菱特斯拉有惊喜!》

在MPV这个分类中,唯一入选保值率前十的自主品牌MPV车型就是传祺M8。三年期的保值率高达74%。

之所以受欢迎

传祺M8自然有不错的产品力

传祺M8的产品力

传祺M8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气势不输埃尔法的外观。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细节设计,都有着较高的设计水平。整体尺寸也不小,细节也十分协调。

传祺M8共有两种外观,我们所推荐的这台车使用的是横向格栅的领秀版。领秀版外观更为温和,宜家宜商。还有一种采用直瀑式格栅的大师版,外观更为张扬。

传祺M8大师版

外观有一个有趣的小细节:作为一台MPV车型,它前包围上的刹车通风口居然是真的,并非是一个塑料装饰。

内饰方面,MPV也有着比同时代MPV更强的设计感。整体布局、风格有德系的稳重,细节设计、空间利用又有着日系的精巧。内部储物空间随处可见,整体用料做工处于自主品牌前列。

我们所推荐的2021款 领秀系列 390T 尊贵版是一款六座车型。第二排有着两个功能丰富的独立座椅。其舒适性自然不必说。不过其前后调节和座椅角度调节是手动的。

座椅调节是手动的

门是电动的

虽然前后调节依靠手动,但是这个座椅的功能格外丰富。有着电动腿托、座椅按摩、通风、加热等诸多功能。

甚至带有可以调节形状的头枕,对于舒适度提升不言自明。

作为M8领秀版的中配车型,第二排并没有丰富的娱乐设施。但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很全面的,无论是独立的空调还是储物空间,都是同级别中较为优秀的水平。

相比于第二排,第三排的功能性就简单了些,但是空间是足够的。小赵身高180,体重200斤,坐进去并不局促。三排座椅角度也可以调节,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有所保障。

作为一台MPV车型,它的后备箱空间中规中矩。第三排座椅可以整体向前折叠。

传祺M8全系标配的是一台252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动力数据也在同级别中算是不错的水平。

车况检查

基础车况

该车上牌于2021年3月,里程数2.6万公里。从车况和里程数来看,之前可能是一台公司公车,用于长途商务出行。

虽然里程数不算短,但是其内饰的保养状况很是不。除了皮革装饰区域保养不错,部分金属装饰件、天窗的保护膜也都安好。

整车搭配四条规格为225/55 R18的米其林PRIMACY(浩悦)4轮胎。这一系列轮胎主打舒适性、静音,和传祺M8的定位还是相符合的。

浩悦作为米其林相对高端的系列,也采用了米其林曜黑技术。胎壁采用激光雕刻技术,在侧壁的部分区域有着天鹅绒版的质感。在不清洗的情况下,也能保持黑色。

钣金漆面

经过我们的检查,整车的漆面状况保持不错。也没有发现车身有钣金修复的痕迹。

在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漆面有一两处小伤。对一台两万多公里的车来说,这个保护状态十分优秀。

不过,左前大灯的灯壳有一道划痕。平常不明显,但在一些角度下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这也是我们为大家拍摄的车源里,第一台轮圈崭新如初的车。看来,之前应该由专职司机驾驶,日常驾驶保护得当。

动态表现

传祺M8这台车的驾驶感受和传祺品牌其他车型相似,属于方向较轻、舒适取向的车。传祺M8对于MPV独特的高坐姿的处理也很好,视野开阔,乘坐舒适。

整车的机械状况都十分不错。无论是底盘还是发动机、变速箱状态都十分不错。尤其是8AT变速箱的换挡过程十分丝滑,开出了CVT的感觉。上一任车主应该是比较注重车辆保养的。在过一些起伏较大的坑洼时,会有一点点响动,这是因为MPV车型的车身结构导致的通病。

做个总结

买这台车

3个理由

车况极其精品

第二排配置丰富

机械素质保养优秀

注意事项

大灯有一道划痕

SO

传祺M8,是中型MPV中较为有性价比的车型。如果你需要一台6座,能够进行舒适长途旅行的MPV,预算又有限,考虑一下这台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