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Integra是精装思域,还是Type-R换壳?

2022年03月14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几天,讴歌Integra在海外发布了,作为来自本田旗下的高端品牌讴歌的车型,在这台新车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少本田思域的影子。在之前 ,讴歌曾为旗下中型SUV RDX搭载了一套来自富有盛名的性能座驾Type-R同宗同源的发动机,将其打造成了一台“运动性能拉满”的中型SUV,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讴歌Integra身上,本田有没有采用同样的戏法,将其打造成贴着讴歌车标的思域Type-R,亦或是,它就是一台“精装修”的普通版本田思域而已?它的发布对于中国JDM文化爱好者,有着怎样的意义?

长得比思域凶,运动够了,定位豪华名不副实

虽然讴歌Integra的定位是一台跑车,但是从外形上看,它更像是一台掀背三厢的紧凑型轿车。从外观上来说,它和目前在售的第十一代思域相似度还是比较高的,车头扁平化的感觉,以及C柱三角窗的上扬设计,都会让人在不看车标的时候,觉得这就是一台本田思域。只不过在车身细节上,讴歌Integra会作出比本田思域更夸张的感觉,例如盾状的中网,略微上扬的前大灯,三角形设计的尾灯等。都让它看起来显得比普通版本的十一代思域“更厉害”,近而联想到Type-R带来的“进击感”。

在内饰这块,讴歌Integra和第十一代思域在设计语言上,也有着一定的相似度。最为明显的,就是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和思域一样的蜂窝状镂空装饰。只不过可能是北美发售车型的缘故,讴歌Integra并没有采用我们“喜闻乐见”的那套贯穿式设计,副驾面前,依旧是一块中规中矩的塑料装饰板。

从整个外观以及内饰来看,讴歌Integra和本田思域/Type-R还是有着一定的相似度,不过作为一台豪华品牌定位的座驾来看,讴歌Integra运动有余而豪华不足。

思域Si同款动力,不如Type-R但能下赛道

本田思域的产品序列中,根据性能的不同,被分为普通版思域,思域Si以及思域Type-R三种,其中以Type-R性能为最,Si次之,普通版则是定位为一般家用的水平。根据情况来看,讴歌Integra采用的是本田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从整体情况来看,讴歌Integra并没有和讴歌RDX一样,采用Type-R同宗同源的动力系统,而是选择了思域Si的那套动力组合,虽然没有Type-R确实算是一种遗憾,但是从整体情况来看,讴歌Integra搭载的这套思域Si的动力系统动力表现以及可玩性都还是不错的。

讴歌Integra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260N·m,在动力调校上,讴歌Integra比思域Si还要多了4匹马力。比起普通版本的本田思域,拥有更强大的低速扭矩和更好的加速能力。作为一台日常家用+走街,偶尔下赛道“爽一把”的车来说,讴歌Integra在动力上肯定是够了的。

在传动系统这块,和型格/思域一样,提供6MT以及CVT两种选择,对于大部分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6MT肯定是一个更有趣的选择,而CVT版本则还是主要适合日常家用。值得一说的是,讴歌Integra上面这套手动变速箱,采用的是思域Si/Type-R上面那套,运动性能完全不必担心。

至于底盘这块,虽然目前没有得到具体的参数,但是如果不出意外的化,应该会采用思域上面那套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如无意外,应该也会和思域Si一样,对车辆前后桥的弹簧刚度进行提升,增强运动性能。

买不起Type-R,讴歌Integra不会入华,JDM粉的希望在哪?

根据目前的情况,且结合讴歌有可能在中国退网的传言来看,讴歌Integra入华应该是没有什么机会了。这款车大概率还是只会在海外进行销售,这对于喜爱讴歌Integra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种遗憾。毕竟不是人人都有足够的经济条件去买Type-R。JDM粉对着在北美其售价只要20万元人民币的讴歌Integra真的只能“望车兴叹”么?

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消息,虽然讴歌Integra基本是不会引进国内。但是在国内市场上,本田粉们对于推出一台类似于思域Si这种,介于Type-R和普通版本车型之间的性能版车型呼声还是比较高的,如果真的推出这款车,在动力性能这块,应该会对标海外版本的思域Si,而它的竞品主要是领克03+这类平民化的性能车型。也就是说,它的价格比起今年之内入华的本田思域Type-R应该会低上不少。对于JDM爱好者来说,比起高不可攀的本田思域Type-R,如果有Si版型格/思域的选择,或许是一个更容易实现的梦想。而它和目前在北美发布的讴歌Integra,也会有着颇深的渊源。

总结:

讴歌RDX采用Type-R同宗同源的动力系统不同,讴歌Integra比起Type-R,更像是一台思域Si,虽然从性能表现,车辆定位上,它都没有达到Type-R的高度,但是作为一台性能不错,兼顾家用和运动的座驾,它更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预算之内的需求。虽然讴歌Integra大概率不会进入中国市场,但是本田如果在国内推出和它渊源颇深的性能版型格/思域,对于那些喜欢本田Type-R,热衷JDM文化,又觉得其高不可攀的人来说,提供了一个接近梦想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