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威然:31万的新款还行,多跑长途就比别克GL8值

2022年03月14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别克GL8一车难求,丰田赛那火热“加价”,看似销量占比不高的国内30万元级MPV市场, 其实热闹非凡。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看似大红大紫的上汽大众,和别克GL8同价位MPV产品——威然,声音却显得有些“微弱”。当然,上汽大众也不想威然一直沉寂下去,于是推出中改车型,官方指导价28.68-39.98万元。

空间不及别克GL8,威然全速自适应巡航挺实用

在中大型MPV市场,空间一直都是该级别用户最在意的地方,而销量“龙头”别克GL8最大的优势也在于此,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219/1878/1805mm,轴距3088mm。威然作为上汽大众首款中大型MPV,和以大著称的上汽大众SUV途昂出自相同平台,因此基因里也自带大尺寸,长款高尺寸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3180mm。从数据上看,威然要比别克GL8更大,不过,实际乘坐表现依旧是别克GL8更胜一筹,二排、三排腿部空间表现更宽敞。

中期改款大众威然最大提升除了内饰设计外,增加了许多科技配置,例如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尤其是全速自适应巡航,在丐版以上就进行了全系标配,而这项配置在别克GL8近40万元的车型上才会给到,能够大大提升车辆在高速行驶中的安全性以及操作便利性。

在二排座椅功能方面,大众威然一直比别克GL8做得比较好,例如全系标配有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这一项别克GL8需要在34万元以上车型上才有。另外,威然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的配置下放也比别克GL8更低,在近36万元的车型上就能拥有,而别克GL8想要将这些二排座椅功能配齐,起码需要40万元。

一定要有电滑门,“尊贵版”就有座椅通风/按摩挺值

新款威然厂商指导价依旧是28.68-39.98万元,“330TSI 豪华版”和“380TSI 尊贵版”相比老款价格下调了1万元,并且新增了一款售价32.18万元的“2022款 380TSI 尊驰版”,可以看作是2.0T高、低功率版车型间的过渡版本。

从整个车系来看,新款威然比老款新增了膝部气囊、感应后备厢,中控大屏由8/9.2英寸,全部换成了10.3英寸,多媒体系统也用上了大众最新的,这也是新车配置上的最大升级亮点之一。

从具体配置来看,新款威然2.0T低功率版两款车型的安全、科技配置提升较大,膝部气囊、驾驶辅助系统、主动安全都是新增配置,“330TSI 豪华版”还新增了全速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10色氛围灯等。但是,在最核心的电滑门配置上,最低配车型“330TSI 商务版”依旧没有配备,还是采用的是双侧手动,无疑这对于一些老人或者小孩上下车不太方便,相比之下,同价位的别克GL8至少也配备了单侧电滑门。

“380TSI 尊驰版”作为威然新增车型,配置和“330TSI 豪华版”完全一样,只是采用了更强的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因此贵的1.5万元是比较合理的。

配置再往上走,在“380TSI 尊贵版”和“380TSI 旗舰版”就拥有了加热/通风/按摩,座椅功能十分齐全,而这些无疑对于商务人士出行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能够提升客户好看,同时也能拉高车内的档次感,提高商务接待的规格。相比之下,别克GL8获得这些配置的门槛要高了不少。

顶配旗舰版车型,比“380TSI 尊贵版”贵了4万元,配置增量在360全景影像、更多的后视镜功能、以及哈曼卡顿音响上,如果对这些方面没特别追求,上顶配不算特别划算。所以综合来看,次低配的“330TSI 豪华版”是最低购车门槛,但对于商务需求更强的人来说,“380TSI 尊贵版”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写在最后:

中期改款后,上汽大众威然产品力有一定提升,部分车型价格有下调,车辆新增不少科技与安全配置,这也是今后在面对别克GL8时,必须拿出的诚意。具体看来,威然整体科技配置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但是在同级、同价位的MPV中,配备双侧电滑门的“330TSI 豪华版”才能算用户的最低选择标准,否则手动滑门有些掉价。如果不差钱的情况下,二排座椅功能更丰富的“380TSI 尊贵版”,无疑是全系最值的车型,毕竟这款车有了为数不多领先别克GL8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