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故障频发,奔驰C级投诉不断

2022年03月14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都是在中级车市炙手可热的热销车型,但与奔驰C级销量成正比的,还有它高居不下的投诉量。

01

发动机质量堪忧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产品的质量问题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奔驰C级也因其发动机顽疾持续被车主们投诉。其中的典型故障为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

从汽车投诉平台查询发现,从2019款奔驰C级起,发动机故障就存在了,直到2021款奔驰C级推出后,这个问题的投诉依然不断,并且仍是奔驰C级面临的最严重的质量问题。也因此,奔驰C级在2021年中级轿车投诉榜上位于前十。对此,中车网致电奔驰中国公关总监周娟,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答复。

另外像是沃尔沃XC60、S90、吉利嘉际等越来越多的车型在动力系统上加上了48V轻混系统,可以帮助在怠速时提供电力供给,降低油耗,亦或是用电起步更加轻快。奔驰C级也是如此,但新加上的48V轻混同样带来了不少故障。

48V轻混关联着汽车的电路系统,一旦出现故障就无法正常行驶,只能拖去维修。这对消费者造成了极大的出行不便。新一代奔驰C级的48V轻混由BSG改为ISG形式,结构相对成熟,不过能否解决这一问题还要等待时间的判断。

02

销量持续下滑

奔驰C级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在国内上市后就一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奔驰C级共销售130442辆,月均销量破万,是奥迪A4L宝马3系有力的竞争对手。

事实上,奔驰C级在2021年5月起销量就开始连续下滑,截止至今年2月份,已经连续10个月销量下滑了。即使去年8月份推出了全新一代奔驰C级,也未能挽救奔驰“跌跌不休”的处境。

据乘联会数据,1-2月奔驰C级共售出15571辆,同比去年减少43.8%,接近腰斩。相比分别排在1-2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上第二、第四的宝马3系奥迪A4,奔驰C级仅位于第六位。

03

零整比系数过高

除了受到持续不断投诉的影响,导致奔驰C级销量下滑的还有其过高的零整比系数。根据中保研在去年6月公布的数据,奔驰C级以823.59%的零整比系数取得了碾压性的领先地位,相比第二名华晨宝马X1要高出75.69%。

汽车零整比是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市场上车辆全部零配件的销售指导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指导价格的比值。这就意味着奔驰C级全部的零部件价格总和相当于8台奔驰C级的价格。

奔驰C级过高的零整比系数不但会使车型的保险费的定价更高,也会极大提升车型故障后的维修成本。而这些费用都会由车主承担,相比之下消费者或许更青睐零整比系数更低一些的竞品,宝马3系或是奥迪A4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