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28万起售 林肯Z能否实现“后来居上”?

2022年03月14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得益于车型国产化,林肯近几年的销量表现呈上升之势,冒险家、航海家以及飞行家的先后国产,让曾经在中国市场不温不火的林肯品牌重新焕发生机。随着国产化的到来,林肯似乎已经找到了感觉,从销量表现上足以说明一切。

2020年,林肯正式开启国产化,推出了飞行家和冒险家两款国产SUV,全年销量达61761辆,打破了国产化销量不行的魔咒,并将良好的势头延续。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林肯在华销量首次突破9万辆,达到了91621辆,同比增长48%,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品牌。

所谓打铁要趁热,林肯已经把第四款产品推向市场。3月12日,林肯Z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5.28-34.08万元,7款车型全部搭载2.0T+8AT。作为一款中型车,新车是2021年上海车展发布的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的量产车型,这款以“Z”命名的轿车,是林肯今年最为重磅的车型。除了外观造型比之前的车型进步不少,车身尺寸也让其看上去更“值”。该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982mm,轴距也达到了2930mm,要比同级别的凯迪拉克CT5以及捷豹XEL都要出色,甚至比定位中大型轿车的雷克萨斯ES尺寸更大。尺寸同级占优,甚至可以越级对比,这无疑让林肯Z获得了更大的乘坐空间。造型好看是林肯Z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第一步。该车提供i酷和i享两种设计方案,主要区分在配色和细节设计,更具原创度的设计以及不同风格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另外,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侧面车门上的字母造型,让其更具仪式感和豪华感。

外形设计见仁见智,在可感受的机械素质方面林肯Z不输同级车型。全系标配2.0T,最大马力246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76牛·米,相比奔驰C级的1.5T发动机、奥迪A4L宝马3系的低功率2.0T有很大优势,诚意可见。林肯Z全系采用前驱,不过同样前驱的奥迪A4L标配2.0T发动机,采用的是7DCT变速箱,虽然都是自动挡,但消费者似乎更宠爱“8AT”。智能化在当下汽车上更具焦点和竞争力。林肯Z作为一款新生代车型,采用了当下最具前沿的内饰设计,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27英寸贯穿式中控屏构成的联屏设计十分的吸睛,还搭载了第四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以及星云人机交互界面,看上去比智能电动车还智能,颇有造车新势力的感觉。不得不说,林肯把握了流量密码。

当然,大尺寸屏幕并不只是摆设,在功能性上,SYNC+智行互联系统集成了大量本土化应用,交互页面采用全新的卡片式,大量采用图片和快捷按钮的设计元素,可自定义添加多达9张卡片,将常用的功能自定义,用起来更为方便。同时林肯Z为副驾驶准备了分屏操作,比如在主驾驶查看导航的同时,副驾驶可以进行独立的听音乐,看电影,屏幕投影等操作。

林肯这块大屏还搭载完整的智能交互系统以及达到L2+级别的林肯Co-Pilot 360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和豪华感。重点在于林肯Z实现了FOTA,能支持车机系统和车辆性能优化。这点是ES和宝马3系等同级车型比不了的。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中型轿车凯迪拉克CT5捷豹XEL以不小的优惠来博得销量,后期的林肯Z不会有这样大幅度的优惠,不过林肯Z有出色的造型设计,接近5米的车长、隐藏式门把手、巨幅中控屏幕,再加上智能化体验,林肯Z这款轿车虽然来得有些晚,但亮点很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