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不带方向盘和踏板

2022年03月14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美国交通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了首个《无人驾驶汽车乘客保护规定》,不再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为全自动驾驶汽车配备手动驾驶控制装置,以满足碰撞标准的需要。

目前该法规还未披露具体生效时间。

如若生效,这意味着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再需要配备传统的方向盘、制动或油门踏板等手动控制装置来满足碰撞中的乘员安全保护标准的要求。

据了解,新规于2020年3月首次提出,但强调自动驾驶车辆必须提供与人类驾驶车辆同等水平的乘员保护。

NHTSA副局长Steven Cliff表示,“车辆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后,驾驶员从人变成了机器,但仍需确保车上乘员的安全,必须从一开始就将安全纳入考量。通过这项规定,我们将确保制造商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NHTSA规定称,儿童不能占据“驾驶员”的座位,因为驾驶员的座位并不是为了在碰撞中保护儿童而设计的,如果儿童坐在该座位上,汽车无法立即停止行驶。

此外,就在2月份,据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及其自动驾驶技术部门Cruise Origin向NHTSA提出申请,要求允许生产没有方向盘或刹车踏板等人类控制装置的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NHTSA的旧规,车辆“必须有一个驾驶员座位、一个方向盘和转向杆,或者只有一个前排外侧的乘客座位”。但NHTSA表示,“对于完全由自动驾驶系统控制的车辆,手动驾驶控制系统是不必要的。”因此,NHTSA修改了该规定。

NHTSA表示,现有法规目前并不禁止部署自动驾驶汽车,只要它们安装了手动驾驶控制系统。NHTSA会继续考虑更改其他安全标准,但制造商可能仍需向NHTSA申请豁免,才可以销售其配备了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

据了解,在2019年的自动驾驶日活动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承诺他的公司将在两年内交付一辆没有方向盘的汽车。虽然目前人们还望眼欲穿,但当时马斯克就信心满满称:

一旦监管机构允许我们没有方向盘,我们将会直接去掉。方向盘被拿掉的概率是100%。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