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中大型SUV,这三款自带豪车血统,买到就是赚

2022年03月14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段时间国产宝马X5几乎刷爆了社交网络,即便它最终售价可能和网传的55.8万元出入不大,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依然遥不可及,但如果你放低眼光,其实30万左右也有不少实力强劲的中大型SUV可选,它们甚至都与豪车同平台,国产、合资任你选!

福特 探险者

厂商指导价:30.98-39.98万元

近年来福特的品牌影响力被削弱了不少,但旗下车型依然保持了出色的产品力,以首次国产的探险者为例,CD6纵置后驱平台加上中大型SUV的定位只卖30万,明显延续了“锐际式”的性价比路线,这一价位段的SUV市场也迎来了一位真正的猛男。

探险者的外观设计有着典型的美式风格,但这一代车型要更加精致稳重,ST-line版本则在此基础上更为时尚、动感,不过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新款探险者将正式发布,外观内饰都有较大变化,不妨期待一下。在保留了宽大的车身的同时,探险者的座椅依然堪称舒适,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惜受制于纵置后驱平台,第三排的表现较为一般,不过新平台带来的好处则是出色的灵活驾控,而且它还做到了“50:50前后轴重量分配”,偏向欧系车的底盘调校堪称最大的惊喜之一,可惜国产版本只有2.3T发动机+10AT变速箱的单一动力总成,略显遗憾。

新设计、新平台让这一代探险者作为城市SUV的味儿更浓了,对于注重家用的国内消费者自然是件好事,你认为呢?

领克 09

厂商指导价:26.59-37.09万元

作为吉利沃尔沃联合打造的品牌,领克从一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除了率先用上CMA平台外,领克09更是直接用上了现款XC90的SPA平台,但价格却只有后者的一半,这才是真正的平替!

领克09之所以这么便宜,并不是资本家良心发现,而是因为它采用的只是第一代SPA平台,第二代SPA则将用在即将换代的XC90上,算是打了一个时间差。当然这并不说明领克09的技术落后,相反它继承了SPA平台上超高规格的底盘悬架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各项旗舰配置也一样不落,所以它依然称得上自主品牌车型的天花板。不过在设计层面,领克09褒贬不一,好在内饰的豪华感与科技感营造得十分到位,让人挑不出毛病,空间满足全家出行也不成问题。在动力方面,领克09拥有MHEV和PHEV两种版本,前者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PHEV版本的综合最大功率则高达431马力,均配备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各方面直接拉满。

这两年国内车市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造车新势力的车型动辄30万以上,但当传统自主品牌进军这一价位段的时候却会遭到不少批判,但懂哥觉得它们完全有与同价位产品竞争的实力,你觉得呢?

别克 昂科旗

厂商指导价:29.99-35.99万元

作为别克在国内的旗舰SUV,昂科旗无论尺寸、配置还是用料都是同家族最强的,但价格却并不像旗舰,入门不到30万,市面上还有着3.5万以上的终端优惠,在同级别的合资中大型SUV当中,它的性价比无疑很突出。

虽然和探险者同为美系车,但两者的风格截然不同,大气且厚重,说它走的商务风也不为过,此外昂科旗采用了凯迪拉克XT6同款的通用C1平台打造,有着豪车底子,顶配的Avenir艾维亚更是有着越级的做工用料以及超豪华的配置,无愧于家族旗舰之名。事实上即便是普通版的昂科旗都有着堪比豪华车的内饰,典雅大气的风格也与外观相呼应,整体的内饰氛围在同级别中可谓独一档。不过在动力部分,昂科旗全系均搭载了LSY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37马力和35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点与同级对手拉不开差距,没有V6发动机稍显遗憾。

即便全系只有2.0T发动机,昂科旗也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无论全家出行抑或是接待重要客户都不在话下,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