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全面发力中高端,4月这4款电车值得一看

2022年03月14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2021 年全球纯电车型销量排行中,比亚迪汉 EV 排在大众 ID.4 之后,位于第 5 位,而小鹏 P7 则排在了第 15 位中。 (数据来自 CleanTechnica.com )

其中比亚迪汉EV的售价为21.48~28.48万,小鹏P7为22.42~40.99万,都不是以价格取胜的纯电车型。

可以说从去年开始,自主品牌的中高端纯电车开始逐渐获得消费者认可,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今年将会有更多品牌发力中高端纯电车型,例如下面这4款将在4月发布或上市的中高端纯电车,就值很得一看。

长安C385

虽然长安这几年在轿车市场有逸动,SUV市场有CS75PLUS,年轻化市场有UNI-T等大热车型,但在新能源上却没有拿得出手的项目。

不过早在前年,长安就透露过一个纯电项目的存在。去年8月,按捺不住的长安发布了代号为C385纯电轿车的计划,但直到今年长安发布的产品规划中,才为我们揭开了C385的部分面纱。

长安未来将打造EPA0、EPA1两个新能源平台,其中C385基于EPA1打造,其电驱平台可能为450V,并搭载了“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能在零下30℃极寒环境中,5分钟内将电池加热到20℃,以减少电池的低温衰减。在纯电之外,C385未来还将会有增程、燃料电池两种动力系统,这就有点画大饼的感觉了。

除此之外C385还将搭载远程无人代客泊车APA7.0,以及L3+级别的辅助驾驶。关于辅助驾驶这点,真正落地的可能性存疑。

但不管如何,C385预计会在四月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届时我们将一睹其真容。另外提一句,有C385预计将会启用新的销售网络和新的品牌,长安专门为其开放了一个招商网页,最近又注册了一个名为“启源”汽车的新品牌。

哪吒S

前年哪吒汽车完成C轮20亿元融资时,曾宣布将在2021年IPO上市,并发布了两张Eureka 03的设计概念图。

去年哪吒汽车并未IPO,反倒是在上海车展后迎来了360周鸿祎这个投资人。而在上海车展上,哪吒第一次发布了Eureka 03的量产车——哪吒S。

哪吒S基于哪吒汽车“山海平台”打造,按官方说法该平台拥有数据方面的高安全性,并且可以兼容纯电与增程两种动力形式。

其搭载的智能驾驶系统“TA PILOT”,拥有超豪华的硬件配置:2颗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11颗摄像头。

此前哪咤汽车放出了一部分配置与参数。配置方面透露了哪吒S将会配备AR-HUD、可调色全景天幕、1200W功率的21扬声器音响系统。

参数方面则透露出了其风阻系数小于0.23Cd,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340kW,峰值扭矩为6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秒。

零跑 C01

零跑的首款车型S01作为一款小型3门四座小型纯电车,显得和其他新势力车企有些格格不入;第二款车型T03还是台小型车;直到第三台车C11,作为中型SUV,其“画风”终于正常起来,售价也来到了15.98~17.88万。

上个月25日,零跑发布了C01的预告图,并放出了一些关键信息。

外观上,C01延续了C11的部分风格,采用了无框车门和溜背车尾,但不是掀背尾门,并且还将会是一款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轿跑车。

关键参数方面,C01将会拥有3秒级,也就是4秒内的0-100km/h加速成绩。搭载一块90kWh电池,续航成绩达超过700公里。该电池组集成在底盘,以提升底盘的刚性,也就是CTC(Cell To Chassis)技术。

至于上市时间,此前曾留出一张C01推广策略幻灯片的照片,其标注时间为四月首发、六月预售、八月上市。

比亚迪 海豹

去年比亚迪海豚上市后,比亚迪正式公布了其采用的e平台3.0部分技术细节,并放出了基于该平台的概念车——ocean-X。

此后我们也终于理清了比亚迪海洋网的车型规划:军舰系列将包含轿车驱逐舰05、驱逐舰07;SUV车型巡洋舰05、巡洋舰07;MPV车型登陆舰。生物系列目前则包含了海豚和ocean-X概念车的量产版,现在我们知道了,他就叫海豹。最近,比亚迪海豹终于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中。

此前我们曾说过海豚受制于成本没有采用800V电气架构,并不是完全体的e平台3.0,而在海豹上,我们终于可以在比亚迪自己的车上见到800V电气架构了。

另外此前有消息表示海豹将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这条消息的真实性很高。由于e平台3.0不用考虑兼顾燃油版,因此完全放得下更大的双叉臂悬挂,而不用像王朝网的汉EV,为了兼顾DM-i车型,不得不得在前悬使用麦弗逊,导致操控性稀碎一样。

从工信部的信息看,海豹的轴距达到了2.92米,搭载一台150kW或230kW的单电机,双电机版本则为前160kW,后230kW。

基于比亚迪纯电平台的海豹到底怎么样,就等4月再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