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豪华车销量排名洗牌,BBA再失高端SUV冠军,新能源崛起了?

2022年03月14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2月份销量数据。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25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下滑39.9%。整体来说,2月份车市表现还算稳定。

在备受大家关注的豪华车市场,2款车销量过万,而排名方面又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一起来看下。

2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宝马5系下滑、3系第一,奔驰C级下滑显著

2月份豪华轿车仅宝马3系一款车型销量过万,位列第一,而上月的冠军宝马5系则出现下滑,售出9352辆,位居第4位。

奥迪A4则凭借9460辆的成绩,排名提升至第二名,较去年同期销量有所上涨。

奔驰方面,E级整体的表现稍好,以9378辆的成句位居第三名。但是前五名的差距并不大。

不过受到缺芯等问题的影响,C级就比较惨淡,2月份的销量仅为5298辆,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下滑,排名也未在前五之列,并且与之前的车型有3000辆左右的差距。

第二梯队的变动不大,红旗H9(1482辆)和红旗E-QM5(618辆)双双入榜。

高端轿车1-2月份累计方面,由于2月份各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不太显著,因而虽然2月份前五名的排名有所微调,但累计方面仍和1月份保持一致,宝马5系、3系包揽前两名。奔驰C级和BBA其他车型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希望接下来几个月其能调整过来。

2月高端SUV销量榜:Model Y第一,奔驰GLC是BBA中增长最多

高端SUV方面,除了受到缺芯影响的奥迪Q5L之外,排名靠前的大多数车型呈现同比增长。

特斯拉Model Y以18583辆的成绩断层第一,这主要还是与其交付策略有关。前不久,Model Y的高配车型又涨价了,你还会买吗?

而BBA当中奔驰GLC排名最为靠前,售出9958辆,同比增长16.4%,位居第二,奔驰GLC在高端SUV市场的实力与口碑还是很能打的,再加上新款就要来了,只要产能不受限,销量还是值得期待的。而奥迪Q5L宝马X3之间的差距很小,仅40辆。

紧随其后的是理想ONE,2月份共交付了8414辆,同比增长265.8%,也是2月份交付量最高的新势力车型。而近期理想L9的内饰公布,距离其上市也不远了,你觉得还能卖爆吗?另外,蔚来ES6以3309辆的成绩上榜,同比增长49.3%。

从Model Y、理想ONE以及蔚来ES6等车型的热卖可以看出,高端新能源SUV的渗透率在逐步提升,侵蚀着传统燃油车的市场,无论是一线的BBA还是二线的其他豪华品牌SUV,都受到不小的冲击。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2月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情况,高端轿车方面,BBA仍然占据优势,销量排名的变化和自身的车辆的供应有比较大关系,红旗H9、E-QM5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也在不断向上;而高端SUV方面,受到新能源车型的冲击则更为明显,不过随着新能源产品产品力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未来上榜的新能源车型应该会越来越多。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