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位逆袭!豪华感超越BBA,林肯Z全球上市售25.28万起

2022年03月14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文/腾可夫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3月12日,林肯品牌全新豪华轿车——林肯Z国内正式上市。新车外观采用i酷、i享两种设计样式,共推出7款车型,指导价区间25.28-34.08万元。

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与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市发布会,林肯Z采用与B站携手共创元宇宙直播新形式,首创剧院式直播间场景,打造了定制3D实体弹幕全新体验,首次实现实时可操控弹幕,将本次林肯Z上市发布会的互动体验瞬间拉满,创造了发布会直播的新标杆。

福特林肯的相关领导也通过B站与Z世代群体进行了良好互动,效果喜人。

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

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

林肯设计总监柯睿凯Kemal Curic

熟悉林肯品牌的新生代用户都知道,林肯品牌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推出了美国首款流线型汽车林肯Zephyr。如今林肯于Z时代“以Z之名”再续经典,既是全新诠释,也为高端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作为林肯在轿车领域的全新产品,林肯Z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在豪华车市场也日益内卷的当下,林肯Z相比豪华中型车三剑客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的优势又在哪儿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双设计,颜值新担当

iPhone的成功不仅在于其将智能传递给了用户,而且在造型层面,Apple的简约设计也为用户打开了一扇窗。在汽车领域,林肯Z的外观内饰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看到,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审美需求,林肯首次在中国市场为单一车型推出了“双设计”,林肯Z分为i享和i酷两种版本。

其中i享版拥有专属的前进气格栅,中网点缀及格栅边框均为银灰色,中网下方和车窗边框均采用镀铬装饰条,远远的就能感受到典雅的美式豪华气质,这对于喜欢庄重仪式感的用户非常友好。

i酷版则更多地传递给用户以运动感知,中网点缀及格栅边框引入了黑色元素,前保险杠两侧拥有獠牙式进气设计,配合车身多处黑色配饰和专属的i酷轮毂,整体充满“战斗”气息。

新车尾部最吸引眼球的是很有设计感的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非常赞,有着碾压“灯厂”的格调。这是因为,它采用了Super red超红光贯穿式风格,内部呈现出3D悬浮式设计,并且灯体进行了熏黑处理,还有激光雕刻皮纹,迎宾模式点亮时视觉效果相当撩人。

进入车内,12.3英寸+27英寸的贯穿式4K中控屏视觉冲击力很是震撼,其灵感来自于地平线设计理念,简约流畅,传递给用户的是辽阔的既视感。

另外比较有看点的是,林肯Z还采用了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以广袤无垠的星河为灵感,设计师试图在贯穿式全景大屏上,将宇宙星际的神秘、深邃、变化莫测再度重现,赋予“灵动”以现实生命力。

从实际表现看,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还是非常吸引人的。用户在运动、标准、节能三种沉浸式驾驶模式之间切换时,系统还会呈现出丰富的UI界面变化,视觉效果不错。

在车内氛围的营造方面,林肯Z拥有同级比较少见的无极调节128色动态氛围灯,三区(仪表台/车门/地板)氛围灯可以自定义, 还能随音乐节奏律动,打破了以往单一的车内氛围格调,符合新生代用户的使用需求。结合哈曼旗下顶级REVEL锐威音响系统,无论是缓解傍晚下班时的疲惫,还是享受二人世界的甜蜜,都有着深度沉浸的出行体验。

▍科技,改变用车体验

小学生才做选择题,成年人都要。对于城市新生代用户而言,科技体验已经成为衡量一款豪华车优秀与否的第四大件,购车时在一定程度上扮演着决策性的因素。有意思的是,智能科技也是林肯Z的一大优势。

前面说到林肯Z中控屏幕有27英寸之大,设计师则将交互区域划分为了核心交互区、次级交互区、信息展示区。

这样划分有什么好处呢?一个核心逻辑是用户使用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其实大部分的操作都被设定在了核心交互区,次级交互区和信息展示区主要用于信息展示。此时副驾屏幕可以显示更多信息,比如导航可显示全路程信息,新风系统可显示过去20天的空气质量信息等。

对于副驾驶前方的屏幕,林肯为其引入了分屏模式,这一模式下,主驾与副驾互不干扰。比如在主驾驶查看导航的同时,副驾乘坐的家人或朋友可以听音乐,看电影,屏幕投影等,副驾安心娱乐,并且还支持双区蓝牙,主驾副驾单独连接蓝牙,各自独立。

另外,林肯Z还首创了卡片式智能交互设计,基于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新车摒弃了传统车机的菜单文字式布局,而是采取了全新卡片式交互模式,大量采用图片和快捷按钮的设计元素,实现了零层级、自定义。

可以想象,有些常用的功能以往在菜单里找来找去也找不到的情景,在林肯Z上将不会出现。在这里,用户可以添加车辆状态、地图导航、电话卡片、爱奇艺、智慧停车场、电影票、点外卖、智能家电等等卡片,交互更高效。

新车还首发搭载了智能数字助理,一句“你好,林肯”,就能轻松唤醒另一个智能世界。有着真人般的语音交互,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学习不断进步,识别率非常高。比如夏季艳阳高照,基于智能数字助理,用户可以提前控制空调、天窗,多媒体,冬季的早晨轻松唤起方向盘加热,控制座椅全功能,还能开关后备箱车门,深度融合车辆功能控制。

科技赋能驾驶层面,林肯Z搭载了L2+级别全新升级的Co-Pilot 360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特别之处在于其拥有PCA防碰撞辅助系统、iACC智能自适应巡行系统(带车道居中功能)和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

其中PCA防碰撞辅助系统具备AEB主动紧急制动、FCW前方碰撞预警、ESA紧急避让辅助、行人检测、左转侧向碰撞预警等功能;iACC智能自适应巡行系统(带车道居中功能)拥有Stop&Go自动跟车、LCA道路居中辅助、TSR交通标识识别、智能限速等;

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则可以在特定路段(比如部分高速公路),主动提示驾驶员可开启这一功能,此时系统会自动进入巡航状态,解放车主的双手双脚,让驾驶更轻松。目前可使用区域已覆盖全国40+万公里的高速与快速路段,国家定义为高速公路和快速路的路段已基本覆盖。林肯Z还能通过DSMC驾驶员状态检测系统,确保驾驶员注视前方道路的前提下,保持车辆处于L2+级辅助驾驶状态前行,全方位提升行车安全。

另外,林肯Z还配备了APAP一键泊车系统,车主驾车进入商场进下地库或是一般停车场,无论垂直泊车还是侧方停车,只要切换至空挡,长按主动泊车按钮,车辆就能开始自动泊车,整个过程一键搞定,大幅提升了停车的便捷性。

可以直观地说,Co-Pilot 360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目前林肯先进的科技结晶,在整个汽车行业也处于一线水平。

什么样的汽车足够尊贵、豪华?显然拥有精致的设计、先进的科技配置还不够,豪华,还在于内在享受,在于人文关怀。从这个角度看,林肯Z有着降维打击的高级感和优越感。

林肯Z拥有再度升级的沉浸式迎宾体验,全新标配迎宾灯语,首次采用了1.8米巨幅迎宾光毯,夜间点亮时的车身两侧的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用户携带PAAK智能手机钥匙或带车钥匙靠近林肯Z,车辆就会播放迎宾车语,林肯星辉标会点亮,头灯和尾灯迎宾灯语开启播放,迎宾光毯逐渐亮起,隐藏式门把手弹出,入门即显尊贵,让即将登上车辆的客人享受到贵宾礼仪。

此外,时空秘信功能可以为家人朋友送上更多意外的惊喜。比如车主可以自定义“亲爱的,生日快乐!”等内容,提前设置好弹出时间后,到预定时间时空秘信会自动弹出,传递车主的一份心意。目前时空秘信支持4种模板——生日祝福、纪念日等,后期OTA后会有更多模板加入,为用户定制惊喜。

写在最后:

林肯Z的实际表现印证了一个观点:“豪华,不止BBA”。作为美式豪华的代表,林肯Z延续了林肯品牌的既往优势,比如新车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表现澎湃有力,在竞品主销车型纷纷上马2.0T低功率甚至1.5T的背景下,林肯Z的表现可以说是一股清流。

空间方面,林肯Z也是同级超长,后排空间非常宽适;配置也是林肯Z的强项,一些在竞品车型中分为三六九等的配置,在林肯Z上均是标配,以车辆静谧性为例,林肯Z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和24个声学包,NVH非常出色,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入门即豪华”的用车体验。

此番林肯Z的正式上市,更加丰富了林肯在轿车领域的产品线,未来林肯Z将深度布局30万级细分市场,有望与中型豪华车市场的主力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展开正面PK,传递美式豪华基因,成为细分市场独一无二的新生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