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长春五大整车工厂停产4天,或减产4.8万辆

2022年03月15日 09:18:01
分享到:

今日早间,最重大的新闻无疑是吉林省卫健委通报新冠疫情新增病例。据官方通报,3月12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412例,其中长春市831例、吉林市571例、延边州9例、四平市1例;全省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744例,其中吉林市697例、长春市42例、延边州3例、四平市1例、梅河口市1例。以上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与此同时,一份由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的《为配合省市疫情防控大局,一汽集团决定自3月13日起有计划停产》文件。文件中指出,自3月13日起,为服务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尽快配合完成全市三轮核酸检测时序任务,配合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一汽集团决定,安排在长五大整车工厂有计划全部停产,初步计划停产到16日。生产线重新启动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和省、市有关要求综合研判确定。

众所周知,一汽集团总部位于吉林长春,旗下拥有红旗奔腾、解放等自主品牌以及大众奥迪丰田等合资品牌,以上多个品牌均在长春市建设整车工厂。例如,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共有东、西两个工厂,其中东工厂主要生产兰德酷路泽和普锐斯车型,西工厂则主要生产RAV4荣放车型,此前普锐斯和兰德酷路泽停产后,该公司仅只生产RAV4荣放一款车型。例如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该工厂于2014年12月开始动工,于2018年3月正式建成投产,主要用于生产全新奥迪Q5L及其衍生车型,拥有年产15万辆整车的能力。此外,一汽奔腾一汽红旗在长春市也均有整车工厂,包括一汽丰田一汽-大众的整车工厂基本都是在绿园区。

根据长春市卫健委通报,3月12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31例,其中九台区565例、净月区153例、南关区30例、长春新区24例、德惠市11例、绿园区9例、榆树市9例、公主岭市7例、朝阳区5例、二道区4例、农安县4例、经开区4例、宽城区3例、双阳区2例、汽开区1例。可以看到,绿园区相比于其它地区涉疫病例还是相对较少,但是基于长春市整体疫情情况,一汽集团决定停产4天。

除了吉林省外,深圳市疫情也比较严重。据深圳卫健委通报,3月12日0-24时,深圳新增60例本土确诊病例和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韩国输入,其他均为香港输入;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香港输入。

今日晚间,深圳卫健委发布最新通知:深圳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众所周知,比亚迪的大本营位于深圳,业务包括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在深圳建设有葵涌工厂、宝龙山工厂、坪山工厂等,而深圳市针对疫情的进一步防控,也将影响比亚迪汽车的生产销售。不过,截至发稿前,比亚迪还未发出通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建议广大公众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可以肯定的是,疫情影响导致工厂停产,3月份相关汽车厂商的表现将会受到明显影响,但是相比于“成绩单”,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彦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