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第三军事强国,一夜间拥有4000枚核弹头,美俄联手逼其销毁

2022年03月15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要说近日最受世界瞩目的事情是什么,那必然是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矛盾了,据悉,在美英等国怂恿下,乌克兰政府军违反停火协议,向乌东部民间组织开火,随后遭到乌东部民间组织强烈反对,其不仅公开谴责乌克兰政府军的举动,还采取了激烈的反击措施,用反坦克导弹对准对方迫击炮阵地,局势一触即发。

对于乌克兰大胆挑衅的行为,不少专家都认为乌克兰这是仗着美国的支持,事实上,在很多年前,乌克兰并没有沦落到如今这般地步,其手中掌握了大量核武器,整体实力仅次于美俄,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三军事强国。据悉,当苏联在1991年解体后,乌克兰作为加盟国之一,继承了丝毫不亚于俄罗斯的军事遗产,其中仅军工企业就有3594家,拥有了建造火箭、运输机等海陆空尖端武器的能力,此外,乌克兰还获得了数千辆坦克、装甲、上千架战斗机以及数百艘军舰,现役军队规模达到近75万人。

最重要的是,当时的乌克兰还有着将近4000枚的核武器。要知道,在苏联解体后,美国就成为了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突然崛起的乌克兰自然成为美国的眼中钉。随后,同样实力大涨的俄罗斯便与美国联手, 一起逼迫乌克兰销毁了所有核弹头,同时,美国也从侧面对其威逼利诱,承诺只要乌克兰愿意将核武器销毁,美国便会保护乌克兰。就这样,曾经的第三军事强国一夜间实力大跌。

分析人士表示,乌克兰沦落到如今地步并不意外,首先,乌克兰虽然继承了大量军事力量和军工企业,但他们的经济实力并不足以维持这些工厂运作。苏联解体前之所以能在海上与美国抗衡,就是因为其有着高端武器技术,可大部分制造过程却需要由多个加盟国一起承担,所以,仅仅分到其中一部分工厂的乌克兰,根本无法继续建造大型军事装备。据悉,位于乌克兰境内的不少导弹发射井到后期都已经全部生锈,更不用提使用了。其次,在面对核武器问题上,不光是美俄施压,连联合国其他常任理事国也一致认为,乌克兰应当将其尽数销毁,所以,外界的强大压力逼迫乌克兰不得不自废武功。

也正是因为如此,失去军事底气的乌克兰,一直想要加入北约,赢得西方国家庇佑,但随着局势的变化,以及俄罗斯带来的强大威胁,西方国家自然不会同意,毕竟接纳乌克兰就意味着还需要一同接纳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矛盾,一旦乌克兰彻底激怒俄罗斯,那北约也将面临俄罗斯的怒火和打压,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