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3·15丨安全第一,谁是2021年度最“硬”的车型?

2022年03月15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一年一度的3·15即将来临,又到了企业乱象扎堆曝光、消费者坚决维权的时刻。汽车作为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高档耐用品”,每年都会有个别车企因各种负面问题遭到3·15的曝光,尤其是一些涉及车辆安全隐患的问题,由于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用车安全,因此总被引起格外关注。

行车安全历来是道路交规老生常谈的问题,驾驶者除了遵循基本的驾驶准则,选择一辆安全系数更高的车型,也十分关键。基于此,笔者通过中汽研(C-NCAP)在2021年发布的五个批次共31款车的成绩进行了筛选,选出了综合评分最高的7款“硬”车型,提供给大家作为购车参考。

广汽传祺GS4 270T

综合得分率:91%

广汽传祺GS4不仅属于第一批次中的车型,同时也是中汽研2021年度测试的首撞车型,综合得分率为91%,在全部的31款车当中排名第八。值得一提的是,GS4的侧面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表现突出,拿到了20分的好成绩。

自2015年上市以来,GS4也算是紧凑型SUV级别里的老将了,它不仅为广汽传祺的发展立下了汗血功劳,也累计收获130万用户的肯定,足以证明其竞争力。目前,该系列除了基础版本,还衍生出了COUPE、PLUS以及混动版等多个细分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笔者还了解到,全新GS4也在加紧测试中,并计划于8月投产,年内上市。

比亚迪汉EV

综合得分率:91.5%

比亚迪汉EV凭借各项测试相对均衡的实力,拿到了91.5%的综合得分率。其亮眼的表现除了与GS4一样,在侧面碰撞项目上拿到20分以外,凭借多项主动安全系统以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搭载,在主动安全项目上也拿到了15的满分。

作为一辆自主品牌的中大型车,比亚迪汉在2021全年销量达到了11.7万辆,其中汉EV占据八成左右。汉EV碰撞成绩也说明了,除了富有诱惑力的产品实力,车辆的安全性也是其收获可观销量成绩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汉DM-i和DM-p两款新增插混版车型已在3月7日亮相,并在4月份正式上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持续关注一下。

一汽-大众高尔夫

综合得分率:91.5%

与汉EV一样,一汽-大众高尔夫同样获得了91.5%综合得分率。其中正面碰撞(正面100%重叠刚性壁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分别获得18.523和19.476,表现比较出色。

作为大众品牌多年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高尔夫不仅享誉全球多年,在国内也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销量。现款车型为高尔夫的第八代,除了车辆本身出色的安全系数,以及更加年轻、前卫的造型、内饰设计,多项辅助驾驶功能的升级,以及出色的操控和动力表现,也是其受众青睐的关键,它很适合追求个性、热爱操控,并且有态度的年轻群体去选择。

思皓QX

综合得分率:91.9%

背靠大众江淮思皓QX在年度碰撞测试中也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成绩,以91.9%的综合得分率与汉兰达共同摘得第四名。具提来看,该车的主动安全、行人保护、乘员保护及综合得分率都超过31款车型的平均水平,其碰撞时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以及对车外行人腿部的保护,也排到了全部车型的前20%。

作为MIS皓学架构的首款车型,思皓QX除了具备不错的安全性以外,在科技与智能化层面也有着不少亮点,比如搭载的最新一代智聆4.0网联系统、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和搭载华为智慧助手等,其中科大讯飞语音系统还能够实现自定义唤醒词、场景免唤醒多轮对话、主副驾声源定位等功能,对年轻消费群体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岚图FREE

综合得分率:92.3%

岚图FREE作为第五批测试车型登场,以92.3%的综合得分率摘得年度第三值得褒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碰撞现场更具公信力,岚图还邀请了15位岚图FREE车主,到现场观摩了这次测试,足以显示岚图对于产品和用户的重视程度。

自去年8月开启交付以来,岚图FREE已累计交付8346辆新车,虽然上市还不足一年,但岚图已成为新势力阵营的重要一员。作为一款定位中大型的高端智能SUV,岚图FREE以增程式和纯电动两大动力形式协同并举,同时无论在科技感还是智能化方面,都有着十分突出的实力。此外,随着岚图品牌开启出海战略,海外市场的新一轮布局将快速展开。

星途揽月

综合得分率:92.4%

星途揽月排名第二,并获得92.4%的综合得分率。在具体测试当中,揽月的正面碰撞、40%正面碰撞分别获得成绩为18.675和17.854,而侧面碰撞则获得了20的满分,整体表现较为均衡。

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可观的成绩,得益于揽月采用的奇瑞M3X火星架构开发而来,全车的高强度钢覆盖率达到了78%。此外,作为星途家族的旗舰级中大型SUV,仅20万元左右的价格就能在享受丰富配置以及出色智能化水平的基础上,拥有7座布局,这在同级合资品牌上是难以现象的,选择它何乐而不为呢?

宝马iX3

综合得分率:95.7%

是不是有点小意外?2021年度碰撞测试成绩最好的车型非宝马iX3莫属,并以95.7%的综合得分率成为年度唯一一辆获得五星的车型。iX3的各项测试得分都比较高,其中侧面碰撞和主动安全均获得20和15的满分;正面碰撞和40%正面碰撞分别获得19.546和19.259的高分。

作为宝马X3在纯电领域的替代产品,iX3与X3在设计、配置等方面如出一辙。不过该车虽然采用了一套纯电驱动系统,但根据笔者此前的试驾经验,iX3的操控及行驶质感并没有因纯电身份而大打折扣,它开起来反而与X3非常接近,并且在舒适性上还要略胜一筹。强大的品牌光环、出色的操控性及舒适性,在加上如此优异的安全性,至少在当下这个时代,它是的确是一辆出色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