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的副驾驶放块大屏幕真的鸡肋吗?这5大玩法你没想到

2022年03月15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副驾娱乐屏并非理想ONE专属,福特EVOS主屏幕达27英寸,中控屏和副驾屏无缝相连;星越L搭载近1米长的IMAX三联屏,横跨主副驾;奔驰EQS也使用了一整块曲面玻璃贯穿中控,长度达1.41m。

但理想ONE上的副驾屏受到的关注度最高,原因是其宣传为“奶爸神车”着重为家庭场景设计,再者理想ONE的销量表现好,热度也高。

对于副驾娱乐屏,网上存在着质疑的声音。一方面质疑软件,车机软件生态匮乏,可完美适配的APP不多,屏幕不能旋转,抖音这种竖屏应用不便使用;另一方面不认可硬件,车机芯片比不上旗舰手机和iPad的性能,分辨率也不及它们高。综合来说,就是质疑这块副驾屏会不会“鸡肋”,是不是拿块iPad上车追剧更方便?

到底是不是“鸡肋”,我们就以理想ONE的副驾屏为例进行剖析。我发现它这五大玩法可玩性挺高,你或许没有想到!

一、车机基于安卓内置的爱奇艺APP,它的账号信息与手机、iPad互通,在家没看完的视频,上车后会自动同步到副驾娱乐屏,无缝续播。目前理想ONE购车也提供“三年流量无忧方案”,每月20G免费4G流量。另外理想ONE的车机芯片性能不差,使用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8G运行内存和中控屏共享64G储存,流畅运行爱奇艺没压力。

二、四块屏幕各司其职,理想ONE的中控屏和副驾屏的多媒体是独立的,它还为副驾乘员提供了独立的蓝牙音源。用户免费领一个蓝牙适配器即可连接市面上的常见耳机,副驾驶带着耳机听音乐或看视频,主驾驶在中控屏可正常使用多媒体,音乐从车载喇叭播放。

三、副驾屏可投射到中控屏。在停车休息时,副驾可将娱乐屏上的多媒体共享给中控屏与驾驶员同享。长按娱乐屏上的内容,往左长滑即可。

四、理想ONE有应用市场 ,除了爱奇艺,副驾娱乐屏还有QQ音乐和卡拉OK等APP。卡拉OK提供了理想ONE专用的雷石麦克风。在车内唱K不稀奇,但可玩性确实高。

五、取掉副驾头枕,放倒靠背,理想ONE可坐在右侧第二排享受副驾屏多媒体。不仅娱乐体验提升,第二排独立座椅的乘坐体验也进一步升级。另外,第二排可放置儿童安全座椅,方便小朋友直面副驾娱乐屏。

理想第二款新车理想L9,预计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市。它将继续搭载副驾娱乐屏,且尺寸进一步加大,由理想ONE的12.3英寸增大至13.7英寸3K车规级OLED屏,处理芯片由高通骁龙820A芯片升级为8155芯片,配合24GB内存和256GB高速存储,并支持双运营商5G,流畅性和清晰度将大幅提升。硬件方面绝不算“鸡肋”。

除了副驾娱乐屏,理想L9还为第二排乘客布置了一块同为13.7英寸3K分辨率的屏幕,硬件水平再次拉升。

目前来看,副驾娱乐屏有一定可玩性,若要成为广大消费者心中的“刚需”,还需在软件方面多花心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