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仅售2083台,连续4个月下滑,五菱凯捷怎么了?

2022年03月15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虬髯客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64之五菱凯捷】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我一直认为,上汽通用五菱是一个十分擅长生产和制造热销车型的车企。这个车企,对于消费者的心理把控非常清楚。在经济型车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应该说,有着独特的造诣。所以,上汽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不乏爆款车型。

五菱凯捷

2月销量下滑超50%,五菱凯捷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作为一款MPV车型,五菱凯捷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搭载银标的车型。凭借着不俗的设计、宽裕的空间表现,加上行之有效的营销举措,五菱凯捷上市之初,销量节节攀升,俨然有成为一款热销车型的势头。

但是,遗憾的是,与此前的宝骏560宝骏530等车型一样,如今,五菱凯捷的销量已经呈现下滑趋势。

而且,下滑幅度较为严重。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五菱凯捷单月销量仅为2083台。

相比2021年同期,五菱凯捷的销量下滑55%,几乎接近6成。显然,如今五菱凯捷单月销量仅为2000台出头,而且还遭遇到“腰斩式打击”。

2月,五菱凯捷销量下滑55%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上汽通用五菱凯捷销量第一次下滑了。车宇世界查询乘联会数据发现,从2021年11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2月份,凯捷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了。

而且,2021年12月份,五菱凯捷的销量同比下滑超过49%。2022年1月份、2月份,五菱凯捷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更是超过50%,整体下滑较为。

车宇世界认为,这是一个很可惜的消息。因为,五菱凯捷在推出之初,外观造型设计颇为讨喜,空间方面也表现较为宽裕,加上合适的市场定位,这款车的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机会。

但是,如今这款车上市也就1年半左右的时间,销量表现已经大不如前了。

凯捷

配置等优化空间较高,五菱凯捷销量下滑严重

五菱凯捷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其中,产品力方面,如果能够得到完善,应该会让这款车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在售2020款、2022款五菱凯捷全系搭载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众所周知,由于结构方面的原因,扭力梁式后独立悬架制造成本低、承载力较大,多用于客车、面包车等车型。

但是,这种悬架实际行驶体验比较差一些,尤其是崎岖路面、铺装公路等,体验更加差一些。而且容易造成侧翻等问题。所以,这种悬架结构,也被网友称为“板悬”。

但是,作为一款打造“五菱全球银标”的车型,五菱凯捷却搭载了这种悬架结构,无疑会对车辆的实际体验,造成一些牺牲。

凯捷

另一方面、目前在售五菱凯捷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从纸面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如果动力要求不高的情况下,满足日常行车,还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高速行驶、满载情况下,或者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情况下,五菱凯捷这款车就有些“有心无力”了,存在着起步无力、超车自信不足、爬坡动力肉等方面的问题。

后续,如果五菱凯捷能够推出更高动力版本的车型,应该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这种问题,或将带动五菱凯捷销量提升。

凯捷

第三个方面、五菱凯捷第三排空间,实用度并不高。作为6座布局车型,五菱凯捷满足了一部分消费者家用车需求。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与很多6座车或者7座车一样,五菱凯捷也没有能够解决第三排空间较为狭窄、座椅舒适性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凯捷

本文结语:

作为一款6座MPV车型,五菱凯捷在外观造型设计、空间、价格等方面,均有可圈可点的表现。所以,在推出之初,五菱凯捷得到了较好的市场机会。

但是,如今上市1年有余,五菱凯捷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我认为,这与它的产品力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

希望上汽通用五菱能够不断优化凯捷的不足之处,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同时,也能够让凯捷的销量扭转颓势,迎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仅供购车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