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极寒测试续航最高500公里,今年将要量产?

2022年03月15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宝马总是让人意想不到,在国产版宝马X5的铺天盖地的消息席卷汽车圈的时候,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iX5 Hydrogen)的信息也曝光了,要知道在新能源市场,锂电池组和氢燃料电池一直就是大家讨论的焦点。尽管说我们好像有种错觉,宝马在新能源这方面似乎起步有点晚了,但没想到一出招即是大招,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

该消息是由宝马集团官方宣布的,iX5 Hydrogen已经在瑞典进行了极寒耐力测试,据宝马官方数据显示,新车在极寒的环境下最大续航里程能达到500km,且3-4min就能将储氢罐加满。其实单看这个数据还是比较吸引人的,但是相信和大多数网友担心的一样,氢燃料的稳定性到底如何,是否能足够安全,这也是一直以来大家的疑虑。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示氢燃料更加环保,这也许才是最终新能源车的模式?

说回iX5 Hydrogen,新车已经进入量产前的最后研发阶段,而且官方表示今年下半年就要小规模投产,也就是说真正的氢燃料宝马X5即将进入量产阶段,这会不会是一个里程碑的变化,不仅是对于宝马,甚至是新能源汽车市场?

当然既然担心氢燃料车的安全,那我们来看下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的核心动力系统到底是如何驱动的。新车运用的是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比较通俗的就是将氢气和氧气产生化学反应所产生的热能提供给后轴的电动机,以此产生能够驱动车辆前行的电能。大多数人都明白,氢气和氧气其实就是产生热量和水,所以不会产生其他有害物质,因此氢燃料电池车被认为更环保。而这其中可能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车辆中如何保证氢燃料的安全,宝马的解决方案是,将氢气储存在两个由碳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制成的700巴压力罐中。

另外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这套动力系统所能产生的输出功率能达到275千瓦,而众所周知宝马X5燃油版3.0T车型最大功率也仅有250千瓦,因此新车从数据上来看,无论是续航还是动力都比较有市场竞争力。

最后想要说一下新能源市场的竞争道路还很远,不着急于眼前。而对于宝马X5氢燃料电池车,你怎么看呢?你支持氢燃料电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