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52.7%,五菱凯捷,热度过后还是让人失望了

2022年03月15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说起“神车制造厂”大家很容易想到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凭借“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后,上汽通用五菱除了发力五菱品牌外,还创立了宝骏品牌并推出了宝骏510宝骏730宝骏310等不少“爆款”产品。相比辉煌时期的风生水起,尽管五菱宏光依然是MPV领域的销冠,但销量方面也下滑了很多。

伴随着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如今的上汽通用五菱又在纯电动小车宏光MINI EV找到了信心,但是,不管产品车型怎样变化,热销的都是低端产品,车型冲高基本上还是没有破圈入局,也就是说9万元以上的车型在市场表现方面基本上都不是太理想,其中,五菱凯捷就是其代表之一。

市场定位是紧凑型MPV的五菱凯捷,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也有个别车型的高度为1690mm,座椅布局为六座。动力方面搭载的是有高低功率之分的1.5T动力组合,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可达147马力和250Nm扭矩;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可达177马力和290Nm扭矩。

五菱凯捷在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标配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和10.25英寸中控大屏等。高配车型增加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和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结合着价格来说,五菱凯捷虽小有诚意但也给人一种欠缺的感觉,算不上太厚道只能说一般化。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显示,2022年1-2月五菱凯捷累计销量不足6500台,同比下滑高达52.7%,其中,2月销量只有2083台,同比下滑高达55%,可以说是出现了“拦腰斩”。说实话,五菱凯捷的市场表现根本没有让人看到其欲改写原有市场格局的苗头,用市场表现疲软来形容并不为过,毕竟,“神车制造厂”的光环并没有照到五菱凯捷。

众所周知,2022年MPV领域并不平静,中高端中既有老牌劲旅别克GL8、奥德赛和传祺M6等,还有新生代产品丰田赛那和现代库斯途等,而且,3月12日,比亚迪也推出了宋MAX DM-i,市场优势可圈可点的比亚迪宋MAX DM-i,市场定位同样是紧凑型MPV,座椅布局有六座和七座可供选择。

比亚迪宋MAX DM-i拥有4710mm的车长,以及2785mm的轴距,搭载1.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DM-i插电式混动系统,该车亏电油耗百公里仅为4.4L,1090公里超长续航,零百加速7.9秒,较高的颜值,丰富且实用的配置,以及很好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都会对五菱凯捷施加不小的压力。

从目前市场和消费者的反应来看,比亚迪宋MAX DM-i的市场热度要高于五菱凯捷,如今的五菱凯捷在市场热度过后,并没有展示出冲力十足的劲头,反而给人一种热度过后就剩下一地鸡毛的感觉,这对五菱凯捷来说并不是个好兆头。讲真,从今年前两个月销量同比下滑52.7%来说,五菱凯捷或多或少还是让人有些失望,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