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涨价!Model 3/Model Y价格上调1.4-2万元 来看看是什么原因

2022年03月15日 15:05:02
分享到:

3月15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涨价,价格上调1.4-2万元不等。其中,,Model 3高性能版的价格涨1.8万元至36.79万元起,Model 3后轮驱动版的价格调至279,900元,涨价14248元,Model Y长续航上涨1.8万至37.59万元、高性能版的价格上涨2万元至39.79万元。

这是短短5天之内,特斯拉的第二次涨价,3月10日,特斯拉多款车型均涨价一万元,而且也是主要集中在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

这波涨价实在是有点猛。第一电动向特斯拉公关部询问多次涨价原因,但是截止到发稿,特斯拉还没有回复。

据我们猜测涨价原因或许有以下三点:

一镍价格飙升。3月11日,据央视财经报道,眼下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进一步加剧了部分原材料的供应紧缺,由冲突引发的断供担忧,再加上近期期货市场上出现的逼空行情,使得镍价已经突破了每吨10万美元的大关。而摩根士丹利估计,镍价的飞涨可能导致一辆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增加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323元。

当时,第一电动就发稿报道,并放出了你的电动汽车会因此涨价吗的疑问。详情请点击《镍涨价致电动汽车成本上涨1000美元 你的电动车会因此涨价吗?》。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也无奈的表示,特斯拉和 SpaceX 都面临着来自通货膨胀的巨大压力,这可能会增加其产品的成本。 “特斯拉和SpaceX最近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看到了巨大的通胀压力,”

当然,不止镍,目前的电池原材料一直在涨价中。

按照特斯拉的做法,通过涨价减轻压力在意料之中。

二是芯片短缺。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3月6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65.62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连续几周保持不变,约为5.11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7.8%。

三是专心挣钱搞卫星。2021年据美国权威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马斯克正在酝酿一个上网卫星计划,即发射700多个廉价卫星,为地面人员提供上网接入服务。马斯克甚至准备独立制造这些卫星。但是做这些东西需要大量资金,马斯克可能想通过高销量高利润的特斯拉来给其卫星大业输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