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Z上市,只有红旗H9的增量市场要被分走?

2022年03月15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林肯Z在上市之前,媒体们就开始讨论林肯Z这款车到底会抢谁的市场。传统BBA、美系凯迪拉克,国产沃尔沃、日系ES?

从3月13日林肯Z公布的售价上看,25.28万-34.08万几乎覆盖了上述的所有品牌的同类车型。但实际上,林肯Z要想在这些品牌中分一杯羹也并不容易。

从平台上看,宝马奔驰凯迪拉克都是后驱车型,这对于很多传统汽车用户来说,还是比较在意的。

而前驱车方面,奥迪本应该受到林肯Z的最大冲击,但短时间内,奥迪的品牌下沉能力要远高于林肯。也就是说,在一二线城市,林肯Z可能会抢走奥迪A4L市场,但三线城市及一下,奥迪深耕中国30年的品牌效应还是不容小觑的。

林肯品牌在国内这两年虽然增量不少,但品牌认知度还在“复苏”阶段,大部分老人认这个牌子,但他们不会购买如此年轻设计理念的车型。而年轻人还没有对这个牌子建立起预购信心,所以在汽车文化比较落后的地区,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进行品牌教育。

因此,2022年林肯Z的增量市场,可能会跟一些新晋的豪华品牌“调剂”。这其中,沃尔沃S60、S90,红旗H9都有可能。

由于沃尔沃品牌的安全定位太过强悍,本身销量也不搞,买沃尔沃的人基本上就是看中安全的刚需粉,所以林肯Z即便想跟沃尔沃抢市场, 也抢不到多少。所以我分析,这两年风头更劲的红旗H9恐怕是最大的“受害者”。

有人说了,红旗H9的用户群体非常明显,就是中老年“爱国青年”,我不否认这一点。我也参加过红旗H9的线下车主活动,车主形象非常真实,完全没有白领精英的影子,全都是中老年油腻男。

那为什么说红旗H9这款爱国车会被林肯Z所影响呢?

那是因为红旗H9的刚需市场基本饱和,红旗H9的增量市场,还是要走年轻化。这个是需要红旗品牌用时间不断下沉的。

这也就给了林肯Z一个机会。因为H9的设计还是非常前卫的,如果不是红旗牌子老气横秋的印象,不是年轻人还是会为了设计去考虑入手H9。但林肯Z的出现,很可能把一些由于是否购买红旗的年轻人忽悠走。

可能有人怀疑,林肯Z的车型定位跟H9是一个级别吗。如果硬抠车身数据的话,林肯Z确实比H9小一号。但这个区别也就是车身5米左和5米右,轴距3米左和三米右的区别。

而内饰虽然都是双横屏设计,但红旗的双横屏在今天看来已经变得平庸了,林肯Z的12.3寸+27寸的双横屏,恐怕更符合Z世代年轻人的品味。

还有一项优势,林肯作为美系品牌,在车机芯片方面,不受市场制约,因此在自动辅助驾驶、车机系统、音箱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表现得会比同级别产品好上不少。这方面受制于一汽集团的红旗H9恐怕是由先天不足的。

当然,我用红旗H9举例子,也只是因为红旗H9是新晋产品,且最近风生水起,所谓木高于林风必摧之,林肯Z当仁不让的去抢他的市场。

有意思的是,林肯在美国也曾经是红旗的角色,在80年代进口中国的林肯一水儿都是加长行政车,如今变革后的红旗林肯面对面竞争,这也许是市场的一个巧合。如果你在这两款车之间选择,你会选择林肯Z还是选择红旗H9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