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红旗E-QM5上市 换电乐享版12.28万 被网友吐槽外观设计“拉胯”

2022年03月15日 16:22: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红旗E-QM5之前是网约车和出租车的专用车型,由于针对个人用户,所以网友对这款车的评价不多。

这个月,红旗E-QM5推出了两款乐享版车型,一款充电乐享,一款换电乐享,“独特”的外形设计,引来了网友狂吐槽。

槽点主要集中在前格栅和大灯设计上,全封闭的前格栅,保留了直瀑式的痕迹,但参差的设计确实给人一种“牙没长齐”的感觉,真不明白设计师到底想通过这样的设计,表现什么理念。两侧灯型的设计出人意表,窄到不能再窄的设计,不但没有突出瑞丽激进的感觉,还有种睡不醒的既视感,车头整体感觉,不精神,萎靡。

一同行曾经说,作为出租车和网约车,红旗E-QM5最大的好处,就是把马路上所有的私家车,都衬托得无比美丽。

又网友说,有种毒液既视感,别说,还真有那么几分相似,不知道“毒液”长相的可以去看看剧照,我怕引用剧照会给某些读者带来不适。另一位网友更直接:这是小学生设计的么?拉跨。

当然,这也仅代表个人的意见,如果有喜欢这种造型的网友,也可以去留言区说说你的看法。

走到侧面,车身尺寸5040mm/1910mm/1569mm,轴距2990mm,账目数据还是挺骄傲,超过5米的车身应该会很霸气,但设计师却凭着本事,把这辆车的侧面设计成看起来只有4米多的样子。

如网友所说,设计师把5米的车 设计成4米5。还有感叹,中车型尺寸生生让设计师给设计成紧凑型车的感觉,哎。

可见,红旗E-QM5的外观设计,确实不讨好消费者。

内饰中使用了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仿皮材质的座椅,多功能方向盘也用皮质包裹,内饰的明亮度不高,稍有压抑的感觉。

车辆配置了刹车辅助功能,车身稳定系统,前方预碰撞系统,主动刹车等安全系统,倒车影像、自动驻车功能也是标配,对于电动汽车而言,红旗E-QM5的配置并不高,但好在价格便宜,轴距达到2990mm的纯电动车中型车,这个价格确实有竞争力。

新车使用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431公里,竞争力不强。

总结来说,红旗E-QM5乐享版的推出,降低了红旗轿车的入门门槛,但外观设计与内饰确实不敢恭维,动力与续航表现也不是很让人满意,尤其是换电版车型,目前只能在有换电站的市区内行驶。

最重要的是,外形与网约车和出租车撞脸,很少会有年轻人选择设计的车型,而注重实用性的成熟车主,又不一定对价格和续航里程满意。

所以,个人认为,新款红旗E-QM5的上市,对于红旗销量的增长,并没有太大的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