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拉、C-HR和XR-V,3款猛降价的合资小型SUV盘点,最高降5.1万

2022年03月15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凭借体积小、空间灵活、造型年轻时尚等特点,小型SUV是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的购车选择之一,目前,市面上也有较多合资品牌小型SUV可供选择。近日我们发现,部分合资品牌小型SUV降价幅度十分给力,其中别克昂科拉丰田C-HR和本田XR-V这3款合资小型SUV优惠幅度最大,最高达到了5.1万元。那么,这3款合资小型SUV近期值得入手吗?

别克昂科拉

厂商指导价:12.59-15.59万元

最高降价:5.1万元

一句话点评:外观时尚颜值高,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

有一说一,别克昂科拉的颜值的确比较高:全新的“飞翼式”中网,与大灯相连的前镀铬饰条极具设计感,低矮的车身造型则让整车视觉效果显得更为修长,是年轻人喜欢的造型。

来到车内,这款SUV的内饰设计也是别克的最新设计风格,黑+棕的撞色拼色设计富有层次感,并且大面积的皮革加缝线处理,也营造出了一定的豪华感,在同级别车型里还算比较抢眼的。

空间部分,这款SUV的轴距为2570mm,在小型SUV中属于中上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SUV座椅的座垫与靠背部分采用了翻毛皮材质,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摩擦力,提升乘坐感受。

而且令人惊喜的是,作为一款15万级的SUV车型,昂科拉全系配备胎压显示、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如果你选择中高配车型还能享受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中高阶安全配置。

动力部分,这款SUV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5马力,不算强劲,但可以覆盖日常出行需求;不过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他们还是无法接受三缸发动机,而这也是这款SUV的最大短板之一。

丰田C-HR

厂商指导价:14.18-19.08万元

最高降价:1.8万元

一句话点评:“Keen Look”设计语言,可选双擎系统

自打一上市,充满个性的丰田C-HR就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目光。

这款SUV前脸采用了丰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两边修长的头灯与LOGO连为一体,贯穿整个前脸,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丰田C-HR的车侧造型同样比较有个性,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动感有力的一面,配合造型新颖的轮毂,营造出了蓄势待发之势。

来到车内,内饰风格偏向年轻科技化,双圆盘+液晶屏的仪表盘组合,款式比较美观;方向盘的尺寸刚好,表面包裹的真皮触感较为细腻,不过握感稍显单薄。

需要指出的是,受限于车辆外形设计,这款SUV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比较一般,而且座垫的横向宽度也不够,久坐会感到疲劳。

与此同时,这款SUV的被动安全配置表现亮眼,配备了10个安全气囊,比较周全。另外,丰田C-HR还配备了OCS乘客占位检值系统,可通过检测座位上重量,识别前排乘客是婴儿、儿童还是成人,然后自动开启/关闭安全气囊,有针对性地保护车上乘员。

动力部分,丰田C-HR提供了纯燃油和油电混合两种动力选项,其中油电混合版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6马力,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5L,相当省油了。

本田XR-V

厂商指导价:12.79-17.59万元

最高降价:1.6万元

一句话点评:迎合年轻人的喜好,月销轻松过万

从诞生之日起,每月销量轻松过万的本田XR-V,已然成为了小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上的标杆级作品。

外观上,这款SUV前脸线条棱角分明,前包围处的哑光银色装饰条更显粗壮,前大灯组则是炯炯有神,再配合靓丽丰富的车身色彩选择,本田XR-V的外观较充分地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来到车内,非对称式仪表台更倾向于驾驶员一侧,同时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大屏,如果你选择旗舰版车型,还能使用Honda CONNECT功能,可实时显示交通路况、紧急灾害通知以及分享目的地等特色功能。

空间部分,轴距长为2610mm的XR-V,车身尺寸表现属于较不错的水准;同时得益于合理的空间规划,这款SUV的乘坐空间可以较好满足普通家庭的日常需求,临时应急拉个活也能轻松应付。

另外,XR-V搭载的Honda SENSING系统包含了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多项功能,比较全面。

动力方面,这款SUV有1.5L或1.5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T版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与思域相当,带来的驾驶感受也比较畅爽。

结束语:

上述这3款车型各有特点,其中别克昂科拉颜值时尚,性价比高,但如果你介意三缸发动机,那建议体验后再决定;丰田C-HR有双擎动力加持,油耗低且动力情况,但不适合对空间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本田XR-V则是产品力较均衡,短板不明显。这3款合资品牌小型SUV降完价之后,还是较为优惠的,至于最后怎么选择,还是得看消费者的个人偏好以及用车习惯来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