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拿铁DHT,DM-i混动之外的又一真香选择?

2022年03月15日 18:18:09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一说到混动系统,不少人会想起丰田的THS,本田的i-MMD,甚至还会想到时下热门的比亚迪DM-i。在这其中,比亚迪的DM-i混动车系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境地。难道,在15-18万价位,难道没有更好选择?WEY旗下的拿铁DHT或许是个不错的答案。

还是那个味

坦白说,第一眼看上去会让人认为这是一台WEY的VV6,不管是车头超大的进气格栅,还是两侧竖置的日间行车灯,都赚足了眼球。就连车头雾灯区域的设计,也足够张扬。

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则显得简单利落,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线条。就连尾部,也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的LED灯带,但尾灯内部纵置的细节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不得不说的豪华感

从内饰的设计来看,悬浮式的中控,横贯的装饰条、双辐式的方向盘、精致的液晶仪表,这些都展现出WEY对简约设计的独到见解。当然,从用料方面拿铁DHT也是堪称良心,车内可见大量的皮质材料包裹,光从质感层面来看,拿铁DHT就没什么好说的。

对于一家以SUV为主的造车企业来说,车辆空间方面的表现基本不用担心。在这台拿铁DHT上也是如此,前排空间其实不用多说,在后排上,乘客也能获得2拳+的腿部空间,就算由满载出行的需求,也不用担心。

而从配置来看,车内最晃眼的或许是那块14.6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了N多时下的时髦功能,菜单也是足够简单,且在系统的响应速度上,也十分接近PAD水准。要说缺点嘛,或许是那块偏小的液晶仪表了吧。

够劲,够高效

在动力总成部分,拿铁DHT使用的是一台1.5T发动机+电机+2档位DH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相比起市面主流混动车型狭窄的发动机直驱范围,这套2档位DHT可以在更宽泛的速度区间实现发动机直驱,这对于燃油经济性有着不小的帮助。至于参数,在发动机和电机的鼎力合作下,拿铁DHT可以实现181千瓦的最大动力,峰值扭矩也可以来到532牛•米,还是不可小觑的。

在中低速状态下,拿铁DHT的动力系统几乎以电驱为主,此时拿铁DHT的驾驶体验几乎等同于纯电车。而在中高速区间,根据工况的不同,发动机与电机会在串联(为电池充电)和并联的工作方式进行切换。而在高速的情形下,拿铁DHT的动力则交由发动机输出,此时的DHT变速器也进入了高速档模式,所以,相比起那些简单粗暴的单档位发动机直驱模式,拿铁DHT也能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当然,在高速模式下,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与电机也会同时输出,将整套动力系统的潜力悉数释放。

写在最后

相比起比亚迪的DM-i混动,WEY的柠檬混动或许没有显得那么耀眼,但从结构来看,柠檬混动还是具备着不小的优势。而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拿铁DHT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所以,在15-18万这个价位,选择搭载柠檬混动的拿铁DHT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