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析捷尼赛思G80,与国产豪车有差距,韩国车不能小看

2022年03月15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这几年中国品牌迅速崛起,让许多合资品牌,尤其是走低端路线主打性价比的合资品牌无法招架,在同价位下国产车有更加优秀的配置、更加出众的动力、更加宽大的车身,这一切相加在一起合资车的身份就显得无关紧要,而且随着国产车的技术逐步成熟,合资车技术稳定的优势也荡然无存。

这一类合资车的代表就是韩系车,韩系车这几年在中国市场表现相当一般,各方面都不如国产车,尤其是销量被一线国产品牌甩到了身后,就是因为产品力和国产车相差不大,价格却贵了不少,仅靠一个合资车的身份难以维持它的销量,尤其是韩系高端品牌,在国内更是不被接受,当年的劳恩斯、捷恩斯二进中国市场,都表现的相当差劲,最终无奈退出了中国市场,其根本原因就是因为它不被市场接受,因为韩国车在国内就是比德系、日系低一个档次,再加上BBA在国内的固有高端印象,韩国豪车只能是沦为冷门车的存在。

但是从2019年、2020年两年的进博会开始,韩系高端品牌捷尼赛思重回中国并亮相进博会,在进博会上大展风头,并在2021年正式回归中国市场,推出了多款车型在国内上市,虽然这两年国内对非BBA品牌的豪华车型包容度逐步提升,但是也没有好到可以买韩系豪车的程度,就像讴歌都因为在国内卖不动都能退出中国,所有韩系豪车在国内的生存空间小到你可想而知。

不过韩系车虽然没人买,但是并不代表它车不行,虽然国产的豪华SUV各方面都表现优秀,尤其是燃油车:像坦克500、领克09、新能源车:高合HiPhi X、理想one、蔚来ES8等车型,也有红旗这样的超高端车型。

但是在轿车领域尤其是燃油轿车领域,能与韩系高端车型扳手腕的车型屈指可数,比如捷尼赛思G80和国内能打的有来有回的车型无非就是红旗H9的3.0T车型,在就找不出一个能打的燃油车了,毕竟这几年国产车在燃油车的发展,尤其是燃油轿车的发展领域都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虽然我国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但是目前主流市场,尤其是豪华品牌主流市场任然是内燃机占大多数,今天我们就从几个点来看看,中韩在高端豪华轿车领域的一些差距。

外观我们就不太多说了,毕竟这是一个主观的东西,捷尼赛思G80采用的家族式设计可圈可点,豪华气质拉满设计协调大气,是这几年韩系车少见的好设计好外观,整车尺寸4995*1925*1465mm,轴距3010mm,在同价位里算是比较大的尺寸。内饰部分豪华感营造得也不错,真皮、实木、金属配件等,再加上许多越级的高科技配置也很到位,用料也很上乘。

另外就是平台设计以及动力系统,纵置后驱平台天生豪华,底盘调校也很出色,操控感优秀,而且扎实稳重,国产车在底盘调教方面确实有劣势,毕竟这个靠的还是经验的积累。动力方面虽然是一台四缸机,但是2.5T的排量带来了更加出色动力,最大马力304匹,最大扭矩422牛米,匹配现代自研的8AT变速箱,后驱版本6.6秒破百,四驱版本7秒破百。从这一些方面来看,国产豪华燃油轿车仍然有努力的地方。

总结:韩系豪华车虽然销量不咋地,但是技术实力还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当然国产车注重SUV领域毋庸置疑,毕竟市场的喜好决定了车企生产的车型,其实国产燃油车也有很多的不错的车型,比如坦克500,自主研发的3.0TV6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比如领克09,全套沃尔沃技术的换壳XC90,这都是很不错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