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坐不住了:李斌没想到,自己还是2022年最困难的人

2022年03月15日 22: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李斌曾经说过,自己是最困难的人,在曾经那个创业不太容易的时代,的确李斌是创业者的一个缩影,困难而且具有勇敢毅力。

但谁也没有想到,到了2022年,李斌依然是那个非常困难的人。

​2月份销量显示,蔚来品牌仅仅完成了6131台新车销量,印象中,蔚来大概有半年时间被小鹏和理想甩在身后了。

我不能说蔚来很差,毕竟销量少并不是因为产品乏力,也有可能是竞争对手比蔚来更有竞争力,在所有消费者理解更加成熟的时代,选择空间更大的情况下,蔚来的销量的确会受到影响。

毕竟,2022年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有蔚来可选的时代了。

​而对于蔚来来说,不赚钱依然是最大的问题,2021年Q3蔚来亏损28亿,按照推测2021年亏损额依然是百亿级。很显然,李斌依然没有堵住蔚来亏损的缺口,这说明在2021年,他仍然是最困难的人。

只不过这个困难在去年股市大热门的情况下,遮掩住了企业尴尬的现状。

所有企业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就是能否良性盈利,从目前来看蔚来在新车上市很多年之后依然没有摆脱亏损的问题,这不禁让人思考,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为了保证很好的单车利润,创造更好的品牌价值,蔚来并没有把品牌放在工薪阶层能够够得着的高度,ES8的平均售价高达50万,而即便是ES6其实每一台车的单车价值也要超过35万,即将登场的ET5也没有打算卖给普通人。

价格高是蔚来的特点,但价格高之外,蔚来却没有一个比较好的产品亮点。

从根本上来说,目前在售的多款车型续航是个大问题,定价几十万的电动车续航只有450km,日常驾驶可能只有300多公里的使用体验,虽然服务​做的​很好,但感觉产品力总是少了一点价值。

而随着电动产业的不断发展,比蔚来价位更低的车型反而脱颖而出,比如说理想ONE的增程架构,轻松破800km的续航能力,而且定价还低了10几万。

​蔚来汽车没有打算卖给普通人,普通人也没有打算买蔚来。

而工业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规模化生产之后能够有效降低产品成本,优化企业利润,去年理想汽车扭亏为盈,靠的就是精准的定位以及合理的产品力,虽然定位依然在30万以上,但很多人愿意去买,连续多个月销量破万,在供应商全部服务一款车的情况下,轻松跑赢了所有对手。

在我看来,李斌真的要换一下路子。

现有的几款车型的确可以不改变价格,但全新推出的车型一定要有更好的定位,盲目的高位已经不适合2022年以后的乘用车市场,当下的消费者非常理性,单纯意义上的服务并不能打动用户群体,还需要产品有精准的定位以及强势的产品力。

​很显然,蔚来现有的ES8和ES6都没有,原因是他们是早期推出的车型,全新曝光的ET5核心优势很足,但很遗憾没有正式交付,这也给​蔚来​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不稳定性。

缺钱是所有新势力都会遇到的问题,不同的是有些新势力能够很好​的​解决,而有些新势力却常年在亏损的场景中走不出来,今天来看当年的领头羊蔚来,更像是后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