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2022年03月16日 09:30: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59.7万辆,环比下降40.4%,同比上涨6.1%。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858宗,环比下降14.8%,同比上涨约51%。

在2月份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投诉持续回落,但仍高居故障排行首位,投诉量环比下降18.2%。本月“变速箱顿挫”问题排名升至第二位,投诉量与1月份基本持平。在服务问题中,“与宣传不符”投诉量持续高企,环比微增2%,投诉多集中在某德系品牌车型。此外,“提不到车”问题本月投诉明显有所减少,较1月份下降34%,但仍保持着过百宗的体量。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投诉量创新低 卡罗拉重返巅峰尚待时日

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标杆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2月份的销量实现触底反弹,但与其巅峰状态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走势可以看出,月销量呈现出明显的“W”走势,市场表现并不稳定。进入2022年,开年首月卡罗拉的销量再次走低,但紧接着便迎来了快速反弹,市场表现出现回暖迹象。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近五个月来的月投诉呈现出逐月走低的态势,2月份的投诉量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短期质量口碑表现出向好迹象。总体来看,卡罗拉的销量和投诉量走势呈现出了“开口”形态,释放出一定的利好信号,但未来市场表现能否持续回暖仍存变数。

2、质量口碑护航 名爵5市场表现持续向好

在被成功“复活”后,名爵5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21年累计销量140,866辆,在上汽名爵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三成,成为名副其实的销量支柱。进入2022年,名爵5的销量出现短暂下滑,但仍保持着月销过万的水平,2月份销量环比上涨26.9%,1-2月的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47.3%,算是取得了不错的“开门红”。从名爵5近一年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虽然部分月份有所波动,但整体上始终保持着上升的态势。反观其月投诉表现,近一年各月投诉量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质量口碑表现值得肯定。近期,名爵5的特别版车型名爵5天蝎座已正式发布,新车不仅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更多运动化元素,动力也有所升级,进一步拓展了名爵5的细分市场,相信未来上市后也将为名爵5的市场表现提升提供助力。短期来看,名爵5的市场表现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再次跻身“两万辆俱乐部”。

3、稳扎稳打 科鲁泽销量有望企稳回升

作为雪佛兰的销量担当,科鲁泽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其月销量便实现了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2021年12月份更是创造了车型月销量的历史纪录。虽然在进入2022年后销量有所波动,但依然取得了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1-2月的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暴涨约6.2倍。作为一款上市近3年的车型,能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保持着月销破万的成绩,实属不易。相比于销量的稳步走高,科鲁泽的月投诉走势波动较大,但始终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随着2022款年度改款车型逐步投放市场,科鲁泽未来市场或将保持着稳步走高的态势,能否再次刷新销量历史纪录值得期待!

4、销量触底反弹 奔驰C级亟待冲破市场阴霾

连续四年无缘豪华中级车销冠后,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略显低迷,截至2022年2月已连续四个月销量跌破万辆,1-2月的累计销量不足竞争对手宝马3系奥迪A4L的一半。虽然销量下滑的因素有很多,但先一步完成换代的奔驰C级错失了先机,在与两位老对手的竞争中处于劣势。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绝大多数月份的销量都在万辆之下,整体走势波动较大。值得欣慰的是,在销量表现差强人意的情况下,奔驰C级的月投诉量表现可圈可点,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呈现出逐月走低的态势,2022年1月份更是降至个位数,质量口碑有持续向好的趋势。短期来看,奔驰C级2月份的销量完成了触底反弹,虽然反弹力度有限,但未来市场表现有望借助反弹势头逐步企稳。但能否尽快回归常态,追赶上竞争对手的脚步,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