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首款本土化轿车上市,全新林肯Z胜算几何?

2022年03月16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一众豪华品牌中,林肯品牌的本土化战略似乎有些姗姗来迟,但“好饭不怕晚”,在快速适应“水土”之后,林肯加速进击步伐,在国内市场大放光彩。

从销量来看,2020年,林肯国产化后总计新车交付量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32%,创造了林肯在国内市场最高销量纪录。2021年,长安林肯全年累计销量突破9万辆,同比增长48%。这样的成绩,确实能让不少豪华品牌羡慕嫉妒恨。

在SUV版块持续发力之后,长安林肯正式迈入轿车版块寻求新的增长点,首款国产化轿车——全新林肯Z正式上市,指导价25.28~34.08万元。新车提供i酷、i享两种风格的前脸和配置搭配,共包含7个版本车型。

多面:运动和优雅

作为豪华品牌,林肯旗下车型的“车设”多是都市中产家庭、职场精英的豪华座驾。这一点我们能够在很多影视节目中看到,比如电视剧《精英律师》中,纵横职场的精英律师罗槟、何塞和蓝红的座驾都是林肯大陆,律所最高领导人封印的座驾则是百万级定位的林肯领航员

不过,这一次林肯并没有“套路”出牌,全新林肯Z并没有固定的“车设”,而是给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造型风格。这是林肯首次在中国市场为单一车型推出“双设计”风格。

一车多面,i酷和i享两个版本车型在前包围两侧装饰条、前翼子板装饰条、轮辋、外观内饰配色以及配置方面都有所差异。i酷造型时尚运动,主打喜欢运动的年轻化市场;i享造型精致优雅,气场强大,对于有商务需求的人来说,选择这个版本无疑更加适合。

豪华:科技和尊贵

对于豪华感的营造,一直是林肯的强项。无论是首款车型冒险家,还是后面推出的飞行家、航海家,座舱的豪华和尊贵感是很多行业精英选择林肯的重要理由。

作为长安林肯旗下的首款轿车,自然是继承了家族的豪华基因。

首先,全新林肯Z采用了12.3英寸+27英寸的超大尺寸贯穿式全景屏,长度能够达到1.1m,而且能够实现完整或独立分屏内容显示。一直以来,大尺寸显示屏似乎成了新能源汽车的专属配置,而全新林肯Z打破常规,用超大屏幕诠释科技感,同时使副驾乘客在路途中拥有更多参与感。

另外,新车配备了林肯Co-Pilot 360TM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拥有的全新Lincoln ActiveGlideTM主动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虽然是一辆燃油车,但是在智能化方面真的可以媲美以智能见长的高端新能源汽车。

对于豪华品牌车型,大家比较在乎尊贵感,而尊贵感的营造离不开“仪式”,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说法叫仪式感。全新林肯Z采用林肯史上最大的1.8米巨幅迎宾光毯,i酷用灯毯勾勒出的修长的车身轮廓,而 i享则用点阵式的星耀图案,靠近车辆的那一刻,光毯亮起,排面拉满。

还有,座舱中采用128色动态氛围灯,氛围灯不仅可以实现“无极调色”,更可与13扬声器的Revel®高级音响系统实现“梦幻联动”,真的是仪式感满满。

市场:虽迟但不晚

在25~35万级轿车市场,不乏实力出众的畅销车型,比如一线豪华品牌BBA旗下的C、3、4三款车型,还有二线豪华品牌旗下的几款车型。说实话,作为“后之来者”,全新林肯Z想要在这个细分领域突出重围分得一杯羹,绝非易事。不过,全新林肯Z也是一款凭实力说话的车型,所以“破圈”胜算非常大。

首先,从定位来看,全新林肯Z虽然定位为中型轿车,但是从体量来看,全新林肯Z车身尺寸的4982/1865/1485mm、轴距的2930mm可以比肩中大型轿车,准确来说是一辆B+级车。所以,跟其他豪华品牌车型3系、A4L、CT5、S60等相比,尺寸和空间优势明显。

其次,从动力传动系统来看,全新林肯Z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46马力,峰值扭矩376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8秒。这样的动力数据,和奥迪A4L的45 TFSI、宝马330版本相差不多,跟沃尔沃S60的B5动力版本接近,比凯迪拉克CT5的28T版本更有优势。所以,全新林肯Z在动力方面也没有好挑剔的地方。

最关键的是,全新林肯Z的价格非常厚道,或者用现在流行的话术叫做性价比很高。25.28万元起,B+级车身、2.0T高功率发动机、8AT变速箱、零百加速6.8秒、豪华大气、智能科技配置丰富……对其他豪华品牌而言,能给到如此配置的车型,价格都得30万元以上,甚至35万元以上了。

综合来看,全新林肯Z虽然有些姗姗来迟,但并不晚。在“群雄纷争”的大环境中找到突破口,全新林肯Z似乎更加明白如何“破局”。

最后:

2020年初,林肯首款国产化SUV——林肯冒险家正式上市,同年7月又推出中大型SUV——飞行家。2021年初,林肯国产化后的又一款中型SUV——航海家强势入市。短短一年时间,长安林肯“连生三胎”,完成了紧凑型、中型、中大型SUV的全面布局。

入华两年左右,长安林肯的销量迎来节节攀升。随着全新林肯Z的加入,林肯正式拉开“国产”轿车的帷幕。可以说,在适应国内市场“水土”之后,长安林肯的市场表现渐入佳境。

(作者:ZER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