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亲兄弟”来了,外观更运动名为Granvia,不玩套路能好卖吗

2022年03月16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年的MPV市场,可算是近年以来最火热的了。尤其是合资品牌,多数都开始推新品发力,比如起亚嘉华、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广汽丰田赛那等等车型。如何在这些车当中选择一款高端家用MPV呢?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肯定和我一样:如果商用的话,40万左右必然选择别克GL8;如果家用,40万预算还是广汽丰田的赛那会更全能一些。

诚然,赛那之所以会获得较高的呼声,其实也并非偶然。早在此前赛那正式由广汽丰田国产前,赛那就一直以“塞纳”的名字活跃在国内市场。只不过,此前一直是由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销售,价格也略高。因此,国产后指导价更亲民的赛那,才会备受消费者关注。但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国产版的赛那并未大卖。

但是,如果你单纯就是喜欢赛那这款车的话,不妨再等等,因为赛那的“亲兄弟”即将登场,也就是此前多次出现传闻的一汽丰田版“赛那”。近期,有网友曝光了一组一汽丰田全新MPV申报图,而根据图片显示,这款所谓的“全新”车型其实就是赛那的“翻版”。不过,目前关于这款车的中文名暂未公布,英文名暂定为Granvia。

从外观来看,熟悉MPV市场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这妥妥的就是一台赛那。但其实,它在一些小细节方面还是有区别于赛那,只不过大多数人都不容易轻易看出。外观方面,一汽丰田Granvia采取了美版赛那的运动版设计,相比普通版来说要更加年轻,这里从前脸硕大的黑色网状进气格栅就能看出。至于它和赛那谁更好看,我觉得各有千秋吧,一个更商务一个更运动,运动的确实更适合年轻人。

尾部,一汽丰田Granvia也和赛那没有太明显的区别,最主要的区别主要在尾部下方的保险杠位置。Granvia采用的是和车头呼应的黑色网状装饰,并且还在最下方包裹了一圈镀铬条,看上去有些另类。而在尺寸方面,一汽丰田Granvia也和赛那相近,轴距为3060mm。满足日常使用肯定没问题,而且据说一汽丰田Granvia也会推出福祉版车型。

结语:在配置层面,我们基本上可以参照赛那。二者最大的区别,应该就是配置分布了。动力方面,一汽丰田Granvia也将采用丰田当家的2.5L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在赛那的前车之鉴下,如果一汽丰田Granvia没有任何套路的话,是否有机会热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