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2.0T高功,1.1米全景屏幕,林肯Z:人有我优,人无我有

2022年03月16日 10:46: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说,当下的汽车市场已经“卷”成了皮带。

而新近正式上市的林肯Z,无疑将皮带的扣子,又往内拉紧了一寸。

售价25.28万-34.08万,全系2.0T高功率发动机,再加上双外观设计……BBA能给的,林肯Z已经一次过给完。

而BBA没有给的,譬如1.1米的超长全景屏幕,还有接近56E(5系、A6L、E级)的产品力,定价却比34C(3系、A4L、C级)还亲民,这恐怕会让ES、S60、CT5们倍感压力。

站在品牌100周年的新开始,林肯这波操作,尽显诚意。

当然,林肯Z除了诚意十足的定价,其产品力究竟如何?我们接下来看。

(1)新世代想要的年轻、好玩、豪华,Z就对了

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评价林肯Z 的设计,“未来感”无疑是最贴切的。

在新车上,林肯在中国市场不仅首次拿出了“双外观”的设计,而且在细节和整体感上,也拿捏得非常准确,让人一眼就能印象深刻。

星耀前格栅、贯穿式灯带都是点睛之笔,腰线优雅中不乏凌厉,配合4,982mm x 1,865mm x 1485mm的尺寸,气场直逼56E。

当然,最让人惊喜的还是林肯Z的内饰。12.3英寸+27英寸的超大尺寸贯穿式全景屏用甚至比许多标榜智能化的电车还来得夸张。强大的智能AI语音交互和卡片式的车机交互系统,配合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也令这款燃油车的智能化表现处于同级车的一线水平。

在豪华品牌必不可少的“仪式感”营造上,林肯Z也是狠下了一番功夫。1.8米巨幅迎宾光毯出现在车身两侧。走入车内,128色动态氛围灯、13扬声器的瑞威音响“梦幻联动”,讲究的就是牌面。再加上四种模式香薰系统,让人能够瞬间打开五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全系标配了2.0T高功率发动机,不像BBA那样还搞高低功的套路,动力给到最足。百公里加速6.8秒,一点都不来虚的。

毫无疑问,林肯Z是一台面向新世代人群打造的豪华轿车,目标人群需要的年轻、好玩、豪华都一次“拉满”,产品力在同级别中确实极具竞争力。

(2)百年林肯掀开新篇章,越级竞争成突围关键

正如我们开篇所言,近年来汽车市场的“卷”,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夸张的地步。

豪华C级车的起步价,已经是脚踩到了合资B级车的头顶。不单如此,就连产品力,往往要比BBA等同级车型再高上半级。

诚然,林肯并不是首个将这种产品打法带入国内的豪华品牌。它的美国“同乡”凯迪拉克,也深谙此道。

去年,林肯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达到了91621台,同比增长48%。其中,林肯冒险家年销量首次突破5万台,为品牌增量贡献了超过一半的份额。

林肯Z显然就是想复制冒险家的“爆款之路”,继续用越级的产品力和厚道的定价,打动消费者。

坦率地说,相比BBA,甚至凯迪拉克林肯在品牌认知度上仍然有一定的差距。因此,借着品牌百年的窗口,林肯Z选择了一个非常务实的定价,这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其不仅能够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一个更加鲜明的产品形象,很大程度上,也将重构大家对这个百年品牌的印记,向老派豪华彻底告别。

(3)功夫拍案

豪华车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过去,接下来,是一分一寸都会白刃见血的修罗战场。

林肯Z身上,我们瞥见了林肯这个百年品牌求变的决心与魄力,也感受到了其勃发的生机。

在充满竞争力的产品和诚意十足的定价面前,市场到底会对这款车型作出怎样的反应?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