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比亚迪驱逐舰05,不同路况开起来怎么样?油耗到底是多少

2022年03月16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3月17日,比亚迪驱逐舰05就要正式上市了,最近我们刚好也在广州试驾了这款新车,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这款车在不同路况到底开起来怎么样?真实油耗多少。

外观方面,个人第一眼感觉非常霸气、时尚,点阵式无边界格栅也比较有辨识度,新车还采用了比亚迪新标和17寸的锋戟轮毂,几何点阵尾灯看起来也很有科技感。

内饰方面采用了比较多的拼色设计,整体质感很不错,8.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比之前的“巴掌屏”要好看的多。这块顶配车型才有的15.6英寸超大中控屏,操作起来反应也挺快的。不过前排两侧出风口的装饰,确实有点突兀,有种“猛男涂眼影”的感觉。前排杯架和无线充电面板的位置设计,依然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在放两瓶水的情况下,手机完全拿不出来。

接下来重点说说这台车的动态感受和油耗表现,这台驱逐舰05搭载的是1.5L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电池采用的是DM-i专用的功率型刀片电池。并且提供55km纯电续航和120km纯电续航两个版本可选,天涯君今天试驾的这台是120纯电续航的顶配车型。

城市路段

广州的早高峰还是比较拥堵的,而且我们一直是在编队出行,所以刹车基本上没停过。速度也一直在10km/h-30km/h左右徘徊,再加上红绿灯比较多,短短五公里的路程,我们愣是开了有二三十分钟。如果是普通的燃油车,我估计最起码也得烧掉六七块钱的油了。不过我们这台车在这种路况下一直处在纯电低速行驶的状态,所以在这种路况下的使用成本,还是比较低的。虽然是纯电行驶,它的电机声并不是很明显,再加上胎噪也比较小,你会发现,整车的NVH在低速下做的还真不错。这段路况下我们还测试了它的AEB系统,目前来看在过红绿灯这种低速下,如果忘记和前车保持距离,它也能果断刹停。

城市快速路

进入到快速路后,深踩油门直接提升到70码,提速比较缓慢,没有燃油车来的激进,但是很平顺。这个时候发动机已经开始介入,随着转速保持稳定后,发动机会处在比较高的效率之间驱动车辆。整个过程几乎感觉不到。在路过起伏比较大的路面时,它这套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底盘表现也不错,没有多余的弹跳。不过在路过细碎路面,底盘的震动还是很明显的能传到车内的,这点我觉得可以对它底盘悬架行程的初段再做一些调整。而且因为后悬是非独立的结构,所以颠簸时后排的乘坐感受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有一说一,后排的座椅很舒服。这台车的转向手感也比较轻,就算身材瘦弱点的女孩子来开,也不会感觉累。

高速路

上了高速之后,我们就把时速控制在了110km/h左右,这个时候风噪就已经变得很大了。但是这台车的风噪抑制的却很好,这点确实没想到。结合低速和高速的表现,车涯君觉得这台驱逐舰05的NVH是比较不错的。在高速路,这台车的车道保持功能和自适应巡航功能也能帮助驾驶人员分担一些精力。

这段行程,我们一共行驶了72公里,其中大部分是快速路,最终油耗从87%掉到了43%,得到的综合油耗为4.1L/100km,这个表现还是比较符合我们预期的。

相比竟品朗逸这种老牌合资车型,比亚迪驱逐舰05在配置上、技术上明显要更胜一筹。除了主动刹车、行人识别、手机NFC、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这些功能,它高配车型还增加了5G网络互联。而且120km续航版本拥有17kW直流充电口并且支持对外放电的功能,所以说配置上真的是同级别里已经到顶了。

最后想和大家说的是,如果家里没法安装充电桩,建议选择55km续航的版本,因为就算没电,它的油耗也很低。如果家里安装充电桩比较方便,直接选择120km续航的版本,平常上下班开,纯电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