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6实车图抢先看,“麒麟”元素+超5米长度,宝马X5L紧张不?

2022年03月16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豪车领域乱战丛生,二线阵营红旗林肯等都在持续发力,全新H5和新车Z都赢得多方关注,甚至久未露面的英菲尼迪也带来新作QX60。面对全新竞争形势,BBA三强为巩固领先优势同样蓄势待发。此前国产宝马X5L成为诸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而日前上汽奥迪也强势推出Q6,两者之间必然会进行一场激烈较量。

此次上汽奥迪对于新车高度重视,首先在外形设计上就采用全新理念,注重打造出别样观感。特别是前脸部分超大中网借鉴中国传说中的神兽麒麟,既以古典元素提升辨识度,更能拉近与国内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贯穿式LED头灯组造型别致,在开启之后具备极佳的穿透效果,毕竟这可是“灯厂”的集大成之作。两侧进气口内部加入“T”字型镀铬填充,攻击性更为明显。

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奥迪Q6还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中网造型。其中行政版车型以竖式结构填充,并且加入大量镀铬装饰。而运动版车型则是为纵向式布局,采用熏黑手法处理,视觉观感更为激进。客户还能根据自己喜好选装ETC车载装置,前保险杠也拥有不同样式。

奥迪Q6侧面造型流畅丝滑,在协调美感上值得认可。其偏向运动气息,俯冲姿态会吸引很多年轻朋友的关注。轮毂尺寸可观,在造型上也提供丰富选择。外后视镜以镀铬元素点缀,车门下方折线则有效提升层次感。尾部贯穿式灯带十分抢眼,并且还能实现流水转向式等多种效果,在点亮之后很是拉风。新车后保险杠区分多种规格,可以起到很好防护效果。

尺寸将会是奥迪Q6抢占市场的一大优势,哪怕是同门Q7在其面前也要略逊一筹。该车长度为5099mm,数据表现十分抢眼。现在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空间车型很是偏爱,新车能够提供宽阔的活动范围和丰富的储物空间。其主打车型为大七座布局,具备可观的承载能力,适合家用代步需求。此外六座版本则是偏向商务属性,接待时用一下那是相当有面子。

奥迪Q6在内饰部分则是借鉴Q7的诸多理念,这也是该品牌近一段时间高端车型的主要风格。三联屏布局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特别是全液晶仪表UI设计颇受认可,数显效果十分出众。其车机系统则是注重改善人机交互感受,支持海量应用下载,能够对多种语音指令做出精准反馈。而OTA升级和车联网等功能当然不会缺席,音响效果值得期待。但是奥迪内饰一直都是“短板弱项”,新车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鲜有亮眼之处。

新车基于MLB平台打造,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可是相当阔绰。其虽然整备质量高达2765千克,但2.0T高低功率引擎也能游刃有余应对。其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26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据悉个别车型还会搭载3.0T引擎,那么在输出上将会更为充沛,行车之时能够感受到强烈的驾驶愉悦感。

整体来看,奥迪Q6虽然是一款新车,但是各方面成熟度较高,毕竟奥迪在造车经验上相当丰富。其外形设计在加入麒麟元素之后观感出众,在个性化程度上更为吸睛,也是该品牌年轻化战略的体现。尺寸方面则是相当给力,超5米的长度面对一众对手都占据优势,多样的座位布局会满足不同用车场景。动力系统上则是选择多样,3.0T版本更是值得期待。只不过新车在内饰上还存在较大进步空间,奥迪确实要对此多下点功夫。

在正式上市之后,新车主要对手将是国产宝马X5L,两者都是豪华中大型SUV领域的新兴势力,但是关注度与竞争力都相当出众。当然奥迪Q6还需要与奔驰GLE和林肯飞行家沃尔沃XC90等车型之间展开较量,要想获得更多生存空间或许还是需要采用“以价换市”战略。

其实上汽奥迪此时推出Q6也是无奈之举。其首款车型A7L在上市之前虽然获得巨大的关注度,但是每月销量却“惨不忍睹”,在上个月更是仅仅卖出258辆,估计预期存在着天壤之别。如果不能拿出畅销车型,那么其前进之路将充满荆棘。或许Q6会成为其新的增长点,能够取得可观的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