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轿车市场的人气车型推荐 年轻人看过这三款再入手

2022年03月16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轿车市场一直都是年轻消费群体看重的细分市场,而伴随着汽车市场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轿车市场越来越受市场关注,同时也成了厂商的必争之地。从市场表现来看,卡罗拉一直处于销量领先地位,而第十一代思域上市之后也是人气高涨,全新推出的广汽本田型格也有些后来者居上的气势,那么这些热门车型之间,究竟有哪些差异,下面一探究竟。

广汽本田型格:12.99-16.69万元

型格定位年轻、运动,从尺寸来看,型格的车身修长且低矮,完全符合运动轿跑的设计理念。外观方面,前脸蜂窝中网与两侧大灯组相连,视觉效果较为犀利,下包围两侧的雾灯位置设计了两个导风槽,作为运动家轿,型格在空气动力学方面比较注重。四条18英寸轮毂从颜值上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气息。车尾部分,7字形尾灯组非常有辨识度,并且凹凸有致的设计也显得很有立体感,再加上双出排气布局,型格的运动气息体现的较为充分。

型格的内饰设计较为简约,中控台设计非常平直,大量横向线条展现出一定的层次感,中控台上较有辨识度的是蜂窝状的空调出风口,此外空调操作区全部采用实体按键,从实用性来说胜过触控面板,除此之外,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的设计也为车厢内营造出几分科技感。

配置方面,型格配置也倾向讨好年轻人的胃口,高配车型的BOSE音响、卡片钥匙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都是新鲜货。此外,Honda Connect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空调温度以及车窗开闭等功能,另外,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也在型格上配备,系统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防碰撞预警等功能,可以说行车过程中型格也更有效的保障全车人员的安全。

型格的空间符合同级该有标准,轴距为2735MM,从实际表现来看,型格的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庭所需完全足够,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是如此,并且型格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可以看出型格的后排是考虑过舒适性的。

型格的动力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虽然排量只有1.5T,但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动力感相当出色,即使在中高速范围内也没有疲劳感。加速过程相当平稳,没有明显的涡轮干预感。

一汽丰田卡罗拉:10.98-15.98万元

卡罗拉是丰田系的代表车型,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庸,就外观风格来说,卡罗拉有着明显的家族辨识度。前脸采用丰田家族式分层式中网,上层中网为一条细长镀铬贯穿,下层中网是大面积黑色中网,视觉效果较为霸气。侧面部分看起来较为紧凑,车尾设计较为沉稳,宽大的镀铬饰条与尾灯相连,整体看起来更加协调。

卡罗拉的内饰整体显得非常家用,缺少更加明显的科技元素,整体质感和对手比起来不是很抢眼。虽然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都有配备,但是从仪表盘可以看出卡罗拉的设计师还是偏传统风格,不过好在双环仪表盘数据清晰读取便利。而中控台各个功能区域的按键层次分明,操作起来比较顺手,这也是丰田一直以来的风格,不好看但实用。

空间方面,卡罗拉的表现属于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出行自然没有问题,而452L的行李厢也能装载不少行李,但是面对如今许多轴距出色的对手,卡罗拉在空间方面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动力方面,卡罗拉采用了1.5L和1.2T两款汽油发动机,从发动机数据可以看出,121马力和116马力的两款发动机参数中规中矩,对于目前走量的1.2T车型而言,起步时的感受不算轻快, 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很出色,即便深踩油门也不会出现任何顿挫。

东风本田思域:11.99-16.99万元

思域的外观早已没有当年那么受欢迎了,尤其是前脸设计饱受争议,前中网上沿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视觉上少了几分野性。侧面部分,思域和型格的设计几乎一致,不过思域的轮毂为17寸,车尾部分,型格的尾灯组面积更大,配合尾灯的熏黑处理,运动感营造还是比较到位的。

内饰部分,中控台的设计非常平直,所以视觉效果较为简约,车内视野也很好,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的蜂窝网显得很有个性,空调操作区也全部采用实体按键,所以实用性非常好。另外科技方面,思域的表现和型格较为接近,全液晶仪表、Honda Connect以及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都有配备。

思域和型格的空间表现一致,无论是参数还是实际乘坐表现都是,和同级对手相比,表现可圈可点,满足日常家用足矣。

动力方面,思域全系配备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的搭配方式,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高功率发动机为182马力/243牛·米,低功率发动机为129马力/1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以上三款车都是轿车市场的热门车型,其中型格和思域主打运动轿车领域,而卡罗拉相对更偏家用风,而在品牌实力和口碑上,这三款车型都是毋庸置疑的,相信对于准备购车的年轻消费者,会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