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轿车、MPV销量大比拼,特斯拉比亚迪成大赢家?

2022年03月16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基于新车交强险数据,乘用车销量查询公布了2022年2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总数据为116.6万台,同比去年下降10.4%。其中SUV、轿车和MPV销量分别达到了53.5万台、56.3万台和6.8万台。

SUV市场,特斯拉Model Y“又双”一次超越哈弗H6登顶SUV榜单销冠了,而且这一次销量差距超过了两千辆。

榜单前十五中,新能源汽车占据了三席,宋PLUS DM-i和理想ONE销量纷纷破八千。

不过,坦克300是一个例外,作为一台小熊油耗车主众测数据超百公里11L的“油老虎”,2月能实现7774台销量。

除此之外,从2月销量排名来看,SUV市场还有两大特色。

一、国产SUV基本已经稳固了在SUV市场的领先优势。销量前三十中,自主品牌占据了一半的席位,这其中不仅涉及到10万以下的经济性SUV,像五菱星辰、远景X3、欧尚X5等,也包括10-20万级主流SUV,以及20万以上的高端SUV,例如红旗HS5、坦克300、唐DM等。

二、德系SUV风光不再了。除了奔驰GLC、奥迪Q5L这类豪华SUV,只剩下途观L和途岳位列榜单前二十了。

轿车市场经历1月短暂的低迷后,2月五菱宏光MINIEV以超2.7万台销量再度回到榜首。

传统合资三剑客,现在只剩下朗逸和轩逸依然坚挺,卡罗拉已经完全被比亚迪秦系列压制了,而且在秦PLUS DM-i产能释放,销量不断攀升的前提下,估计反超朗逸、轩逸也只是时间问题。

B级车市场,凯美瑞和雅阁依旧火爆,2月销量纷纷破万,而且二者均迎来同比大幅增长,尤其是凯美瑞涨幅接近50%。

豪华轿车市场,3系销量第一,E级紧随其后,奥迪A4L宝马5系分列三、四位,4款车型跻身轿车榜前二十。

在轿车市场,自主品牌也在发力,除了秦系列一枝独秀外,帝豪、逸动、荣威i5比亚迪汉1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信伴随着长安UNI-V的上市,下个月榜单前三十中,或许将再添一位国产轿车。

最后MPV市场仍旧“波澜不惊”,宏光系列和别克GL8占据前三位。最大的看点是丰田赛那,在经历加价风波后,2月赛那以3843台销量位居第四,力压奥德赛和艾力绅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