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长测57】换个轮子就能上热门?凡尔赛做对了什么?

2022年03月16日 15:01: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换个轮子就能上热门?可能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换个轮子并不意味着什么,但是对于汽车厂商,特别是合资汽车品牌来说换个轮子可不那么容易。

最近凡尔赛给用户提供了18英寸的轮圈的选择权,用户在订车的时候,依然可以选择19英寸轮圈,也可以选择新的18英寸轮圈。原因就是原有的19英寸轮圈,因为205的宽度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所以雪铁龙听取了用户的意见,提供了225宽度的18英寸轮圈。

【1】为什么说换个轮圈是不容易的事情?

为什么说换个轮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呢?按理说换轮圈是很简单的。用户自己从网上买4个轮圈就可以了。但其实轮圈和轮胎直接关系到用车的安全。因为轮胎是汽车与地面唯一接触的东西。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有一些爆胎,轮圈受损的交通事故就是由于车主随便更换了一个轮圈或者轮胎导致的。如果使用原厂的轮圈或者轮胎的话,那么安全性会更高一些。

而且轮圈和轮胎可以直接影响车辆的安全性,操控性,制动性,舒适性和油耗等等诸多的方面。所以轮圈和轮胎啊,真不是你想随便换就随便换的,如果你想更换的话,最好更换与原厂相同的型号。更不要随便的去增加轮圈的尺寸,或者是轮圈的宽度。这对于油耗的影响,舒适性的影响都是很明显的。

凡尔赛搭载的19英寸轮圈,使用的轮胎是19英寸的205宽度,55扁平比的轮胎。这个轮胎,在欧洲还有一个学名叫做高窄胎。这个轮胎的特点就是舒适性不错,胎噪也不大。同时,还能够保证制动距离,凡尔赛的制动距离是35.5米,这已经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了。

这个轮胎是雪铁龙跟固特异专门定制的轮胎,固特异只给雪铁龙生产,其他品牌不卖。所以也就造成了另外的一个问题,就是小众化。你想找一个其他品牌类似规格的轮胎是找不到的。不过雪铁龙,也知道用户的顾虑。据说这条轮胎单个的成本是1000多,而雪铁龙为了方便用户的更换,给这条轮胎提供了一些补贴,用户实际买到的时候可能就700元左右一条。所以我认为在性价比上也是可以的。因为我自己以前更换过自己车的轮胎是16英寸215宽度的米其林轮胎。在京东618上,是600多块钱一条。所以我觉得700元一条轮胎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毕竟这种概念的轮胎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接受起来比较难,因为它从视觉效果上看确实205的宽度不是很宽。所以雪铁龙倾听了用户的心声,给用户提供了225宽度的18英寸轮圈和轮胎的一个选择。用户可以在18英寸和19英寸二选一。

同时18英寸的轮胎和轮圈也经过了雪铁龙官方的测试,在安全性上,操控性上,制动水平,舒适性上和油耗上跟19英寸的轮圈和轮胎处于差不多的水平。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选择。

【2】有别于合资品牌对用户的态度

其实更换一个全新的轮圈,对于厂商来说肯定需要走一个完整的验证流程,肯定是需要付出一些时间的成本以及寻找一家新的供应商供应轮圈和轮胎,这样的成本。

其实对于厂商来说更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对于处理用户意见的态度。大家可以想一想,合资品牌在中国市场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什么呢?比如说出现了问题不及时地召回。相同的车型,在国外的标准高,在国内的标准低,甚至在中国参与一些碰撞测试的时候,连A柱都撞弯了。在一些配置,在一些用料上,国内外的车型差别都很大。 所以更别说有哪个企业愿意给用户去更换一个轮胎去。所以雪铁龙做了这样的一个事儿,我觉得还是挺有诚意的。这也显示出了雪铁龙有别于其他合资品牌对中国用户的态度。

雪铁龙在推出凡尔赛的时候,也提出了一个用户共创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用户说了算,在车型还没有上市之前,就召集了一批准车主倾听他们的意见。用户觉得过去合资品牌高低配车型之间的差异很大,低配车的配置很低。所以凡尔赛才实现了入门级凡尔赛,把很多高级的配置做到了全系标配这也是用户共创的一个结果。

这一次也是一样,网上有很多人说轮子比较窄,雪铁龙也是提供了更宽的轮胎。

最后说说我个人的一些小想法,网上是有很多人在吐槽,凡尔赛的轮胎比较窄。但是在吐槽的这些人当中的真正车主的比例是很少的,我也是凡尔赛的车主,我在日常使用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窄,反而我觉得它的胎噪很低,舒适性不错,而且19英寸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很大,花瓣的样式也很好看。所以现在网上很多人说凡尔赛轮胎窄,是不想买这台车,但是又没事在网上去吐槽的一群人。

但是作为厂商来说,其实并没有办法去分辨出,这些人当中哪一些是真的想买凡尔赛的,哪一些是不想买凡尔赛的。而且由于网上这样的信息越来越多之后,也可能会影响准车主的一些选择。所以雪铁龙给用户提供新的轮胎和轮圈,其实也是对市场舆论的一种无奈和妥协。因为从我个人的使用来看,我觉得19英寸的轮圈就挺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