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支持整车OTA升级,岚图梦想家4月7日上市

2022年03月16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岚图梦想家将于4月7日上市,官方表示,这将是全球首款支持整车OTA升级的大型豪华电动MPV。

01

豪华配置曝光

3月15日晚间,东风汽车官方透露,岚图旗下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将于4月7日正式上市。官方表示,新车是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

岚图梦想家于2021年11月广州车展上就已亮相,此次官方不仅公布了上市时间,还透露了梦想家的设计。内饰上,岚图梦想家全新驼棕内饰首次亮相;外观上延续了岚图Free上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直瀑式镀铬格栅辨识度极高;智能方面,岚图梦想家使用一体式三联屏,搭载5G车联网,并且还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整车OTA升级。

官方透露,岚图梦想家整车尺寸达到5315*1980*1810mm,轴距为3200mm。超大的空间使用“223”座椅布局,后备箱满载4个24寸行李箱后,仍能保证第三排乘坐空间,可满足6-7人出行。

岚图梦想家共拥有纯电动和增程混动两种动力组合,新车基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并将魔毯功能与CDC技术应用至“双叉臂+多连杆+空气悬架”的底盘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驾乘质感。

02

冲击MPV市场

近年来,不少车企将MPV作为继轿车和SUV之后另一发力点,但作为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2021年MPV市场国内全年销售107.8万辆,同比微跌1%,是轿车、SUV市场、MPV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下滑的。

在消费不断升级的境况下,曾经以五菱宏光、暴君等品牌为主的低端MPV销量逐渐下滑,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等中高端MPV逐渐受消费者爱戴。2021年前述三款车型累计销量分别为17万辆、4.52万辆、5.22万辆。

但横向看来,中高端MPV市场上少看到自主品牌,自主车企逐渐意识到这一问题,事实上,不仅是中高端MPV市场上,中高端轿车市场以及SUV市场也一直被BBA称霸,随着电动化的来临,自主品牌通过新能源这一领域开始向中高端转型。

目前中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还是个蓝海,岚图梦想家恰恰是瞄准这一还未被完全开发的细分市场。“从市场层面来看,新能源MPV是消费者刚需,但目前市场仍是空白。随着消费升级、二胎三胎家庭结构变化,加上独生子女‘4+2+X’的家庭结构,消费者需要一款能够提升出行品质、照顾到家庭每个人需求的MPV。但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能够解决全家人出行需求的一款高端新能源MPV。”岚图CEO卢放曾在梦想家刚亮相时表示。

03

仍将面临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少自主品牌都开始紧盯中高端新能源MPV这一市场。日前,比亚迪推出了首款超级混动MPV车型2022款宋MAX DM-i,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对此称:“2022款宋MAX DM-i是传统燃油MPV的颠覆者!”;上汽大通在2021年便发布了纯电MPV MIFA 9,进入了30万元级MPV市场;奔驰去年慕尼黑车展上亮相奔驰EQT MPV。除此以外,长城魏牌将在今年上市代号为M81和M83两款混动MPV,均搭载DHT-PHEV动力系统;极氪首款高端电动MPV谍照也曝光。

一方面自主品牌在发展新能源MPV,另一方面合资品牌并不打算放弃燃油车MPV这一细分市场。起亚发布了全新一代嘉华;丰田塞那一经上市便加价。

不过对此卢放似乎依旧充满信心。“目前,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没有一款真正符合家庭经济出行,又能享受高端品质的MPV,没有一款符合当下发展趋势的高端电动MPV,作为全新品类的岚图梦想家还没有竞品。”卢放曾接受采访时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