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对上涨的油价,长安UNI-K iDD为你排忧解难

2022年03月16日 19: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如今的油价飞速上涨,95号汽油将突破9元大关,导致大部分消费者开始将自己的购车目标放在了新能源车型中,但是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中,很多家庭没有新能源号牌,或者是没有充电条件,所以也只能去选择混动车型。

此前的混动市场一直都是丰田本田在中国进行着市场高占比,但最近两年自主品牌也开始对这一市场发起冲击。

3月10日,长安UNI-K iDD正式迎来上市,全系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17.69万和19.29万元,这是长安汽车面向新能源市场迈出的崭新一步,也预示着UNI序列正式掀开了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序幕。

微调

长安UNI-K iDD沿用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依旧是以“无边界”设计语言来进行车身造型的打造,让车辆整体呈现出足够的未来感,自logo周边向四周延伸扩张呈现出未来科技感,总能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长安UNI-K插电混动车型设计与燃油版基本一致,只不过在尾门处有iDD混动专属标识。

作为一款全新的中型混动SUV,同时也承载着长安汽车的品牌向上,所以在高阶配置上也并未含糊,例如:隐藏式门把手、橘色的刹车卡钳罩、换装隐藏式的排气等,都是凸显年轻化、高端化的态度,也在迎合着市场。

内饰部分,新车也基本和燃油车型保持一致,充满未来感和科幻气息。整个中控台由3+1的四款屏幕组成,科技感很强烈。在细节的地方,车辆的方向盘很有档次又规整,并且能加仪表盘的可视范围。

整体来看,车辆是在长安UNI-K车型上进行了微调,在不改变太多外观和内饰的情况下对动力系统做出了改变。

目的:0焦虑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长安UNI-K iDD所搭载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是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等四大部分组成。值得一提的是,它有3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V、HEV以及i-X驾驶模式,“油”、“电”可自由切换,或者两种一起使用。

长安UNI-KiDD搭载的混动系统由蓝鲸NE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达26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330N·m。

电池方面,搭载的是容量为30.74kWh的电池组,不用担心油耗与续航的问题,长安UNI-K iDD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130km,综合续航里程为1100km,百公里油耗0.8L。与发动机匹配的为长安自研的三离合电驱变速器,电驱动综合效率达90%。

虽然外界看待长安混动的发布较为突然,但这其实是长安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反复研判与大胆决策,同时他们也面对着长城吉利东风奇瑞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较量,所以混动的市场必不可少。如今燃油车市场和纯电市场都有无数的极端拥簇者,双方僵持不下时,PHEV等混动车型就迎来了市场的春天。

混动的蛋糕

对于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研发,长安汽车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布局,并非一蹴而就。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便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技术,实现HEV、PHEV、EV以及氢动力技术并举。

经过6年时间,以及来自世界10个国家、超500位工程师们的不断打磨锤炼,长安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得以应用上市,据了解,这套动力系统可满足A级—C级的全车型使用。长安汽车副总裁杨大勇表示,未来长安UNI序列将带来不少于5款新能源产品,涵盖纯电动、插电混动、增程式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全技术路线。

长安iDD混动技术的搭载也使用了长安最新的高端品牌UNI系列车型,这也是长安为了在冲击高端市场上的一次尝试,要知道iDD混动版的车型仅高于UNI-K燃油车版本8000元,这在其他品牌车型上是很难见到的。

虽然还并未试驾到车型,但是从官方所透漏出的数据性能来看,长安的iDD技术符合目前混动市场的主流水平,甚至在潜心研发后能带来更不同体验,而这辆车的亮点其实是混动技术搭载的同时还能得到整车OTA的升级服务,这与很多拥有混动技术车型都无法做到的体验,即便是“两田”都还未能配备,所以这也让UNI-K iDD车型在未来市场中拥有更多可能。

其实在发布会现场,长安还为用户们展示了车辆在极热和极寒状态下的挑战,对于这种挑战UNI-K iDD也是轻松完成,电池也始终拥有着稳定的性能。

本就拥有高产品力的UNI-K现在又迎来了混动车型的加持,这将对20万元级的中型SUV市场带来更多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