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Z6:智慧快乐座舱,秒变能说会唱“大黄蜂”

2022年03月16日 19:29:0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变形金刚1》中,当男主角山姆被大反派追杀走投无路之际,大黄蜂首次以机器人形态及时出面相救。事后,大黄蜂则通过收音机说话的形式与山姆进行了首次对话。

电影中的人车对话场景,如今竟给欧尚Z6实现了。区别于其他新产品亮相,欧尚Z6以无人驾驶的状态自动驶向舞台,并主动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汽车机器人Z6,我可以打开尾门、开启天窗,这只是我的基础性能,下面,请欣赏一段灯光秀。”令人惊讶,这一段话居然是出自一辆汽车,这个行业首发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刷新了人车交互天花板。

3月10日,汽车机器人欧尚Z6内饰公布,并首发欧尚汽车智慧快乐座舱。用更领先、打破边界的创新交互形式,刷新人机交互体验,给予用户用车场景更多的想象。

OnStyle5.0,从工具变玩具

提及智能座舱,很多人可能会首先联想到大屏、连屏、投屏、VR、语音识别操作和手势识别等。但欧尚汽车的答案显然不止于此,只有在“以车为主,以人为本”的理念下,才能为用户创造极致体验。否则,那更多的是追求功能堆砌和技术过剩。

在“新四化”的冲击下,汽车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什么需要变革?变革来自哪里?这都是汽车人应该深思应对的问题。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何朝兵认为,汽车是未来生活的第三空间,从1.0工具时代——2.0道具时代——开放、连接3.0时代,逐渐演变成为一个玩具,这就是欧尚汽车的答案。

如何达成这样的构想?融合了智能驾驶、智能网络和智能车控的三智合一、软硬一体智能终端——OnStyle,承载了欧尚汽车开启“智慧快乐座舱”的重要使命。它具有极速、极趣、开放三大核心优势,最重要特征就是让智能化、科技化带来的便利融入到日常驾驶中。

据了解,OnStyle的核心用户价值是智慧和快乐,OnStyle=On+Style+OS。简单地理解,欧尚的智慧座舱并不是凭空出现,而是基于欧尚OnStyle和欧尚Style App累计超过670万用户为基点。用创新的人机交互系统,不断刷新用户的车载场景线上生活,带来独具品味的极致体验。

用户主导,智慧、快乐

据钟叔驾道了解,欧尚汽车智慧快乐座舱迎来了全新的5.0版本,也将会率先搭载在全新车型欧尚Z6身上。那么,欧尚Z6相比于其他竞品,在哪些方面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智慧与快乐?

首先,就是行业首发的车外语音交互系统,让欧尚Z6变得更加主动。当你靠近它,它会主动问候“Z6已就位,随时准备出发”。相比于扫腿式感应开启后备箱,在欧尚Z6身上你只需语音唤醒操控即可,甚至开关天窗和大灯等功能。

再比如自动驶出/驶入车位功能,当其他车型仍需APP/钥匙操控之际,在欧尚Z6身上你只需语音唤醒操控。遇到偏窄的车位,你只需要说一句“Z6把车开出来。”当你把车开到最近的电梯口时,只需要一句“Z6把车停到车位上,”就免去了自行找车位的操作。

车内语音交互方面,在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赋能下,欧尚Z6成为一个更懂你的、有温度的机器人。可实现“眼神触发,心灵交互”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方式,语音连续对话丢字率<1%、识别字准率≥95%,人机交互最快仅需1秒,进入秒懂时代,表现出极具智慧的一面。

至于“快乐”方面,则来源于欧尚Z6将年轻用户常用的APP搬上车机,实现手机、车机和APP账号的打通和多屏联动,带来了极致自由的听、唱、看、睡、玩儿五种座舱休闲方式。休息模式3.0、无麦车载K歌、游戏健身房、千里眼、顺风耳和旅行社等创新功能,必定会为Z世代带来意想不到的欢乐,这也是OnStyle核心生态的再度延伸。

做到22个大场景、226个小场景的全覆盖,欧尚Z6的智慧座舱并非单纯地创造出一个人无我有的功能和产品,而是基于“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理念,充分洞悉用户多元化场景需求以及痛点而创造的,是切切实实地为用户带来便捷的创新构思。

强大的信心,引领行业变革

不同于其他产品功能,可以从竞争对手身上摄取更多的灵感。更多首发技术以及创新功能的搭载,已经彰显了欧尚Z6在智慧座舱领域的领先性。欧尚汽车认为,用户体验才是衡量一切技术的唯一标尺,那它的的底气来源于哪里?

何朝兵给出的答案是,来源于自己、用户和强大的朋友圈。

长安汽车研发实力连续十多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欧尚汽车更是极具前瞻性地在2017年就布局了智慧座舱。背靠长安“云-网-平台-场景”全新商业模式、方舟和SDA架构,欧尚汽车智慧天团从开始的13人,已经发展至今的130人,OnStyle也历经了5次迭代。

71万OnStyle系统用户,21亿公里行驶数据,4800万次语音唤醒车控系统,这就是源于每一位用户的信心和支持。据悉,OnStyle5.0就有30余处的体验优化是来源于数据驱动,这就是智慧座舱不断创造新需求所需灵感的源泉。

最后一个则是欧尚汽车豪华朋友圈所赋予的强大信心,当天出席活动的除了媒体、用户代表和经销商之外,还有像海康威视、科大讯飞、OPPO和VIVO等强大的友商阵容,进一步助力欧尚Z6若干丰富功能的落地。

其中,科大讯飞副总裁刘俊峰表示,实现汽车内外交互功能一直是他多年来的愿望,如今让欧尚Z6实现了全球量产首发,非常肯定欧尚汽车敢为、创新的精神。团队的紧密合作、攻坚克难,共同打造了欧尚Z6的智慧快乐座舱。

钟述

欧尚Z6作为第一个把车外语音交互技术量产的产品,智能化表现过人。它还有长安汽车蓝鲸动力的加持,在驾乘方面的体验是非常有保障的,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欧尚汽车选择以主机厂的身份牵头,吸引各供应商积极参与,最终实现从传统供应链——聚合产业链——共赢生态圈的形态进化。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大的价值,加速创新技术的落地与实施,掌握智能化时代的定义权,对于行业有着积极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