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浪漫与理想齐飞|厦门试驾上汽奥迪A7L

2022年03月16日 19:32: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中国的大学校园里,只有两种情侣,一种是去过厦门旅行的,另一种是正计划去厦门旅行的。

被一群热爱浪漫,拥抱理想的年轻人所喜爱的厦门,可以说是国内最具有浪漫与理想主义气息的城市之一。

而我们此次在厦门试驾的上汽奥迪A7L,也称得上是“浪漫与理想齐飞,动感共商务一车”。既保留了充满浪漫主义元素的无框车门,又通过加长轴距获得了极佳的后排舒适性,具有一定商务属性。

浪漫与理想的碰撞

先从大家格外关注的车尾造型说起,加长后的A7L去掉了进口A7上的掀背造型,增加了一个尾厢。对此,消费者的评价褒贬不一。需要指出的是,此项设计由德国奥迪总部设计团队操刀,并非是上汽奥迪的“一意孤行”。

从实车的视觉效果上看,无论是正后方的造型,还是后45°角,A7L仍然配得上中大型豪华轿车颜值天花板的称号。

实际上,上汽奥迪对A7L的定位是“C+级性能行政座驾”,在满足一定商务需求的同时,又以凌厉的外观俘获年轻人的芳心,继续沿用A7上的大溜背,显然无法保证其后排的乘坐空间。

一个简单的例子是,大学校园里的年轻人往往只考虑浪漫,将一切做到极致。进入社会参加工作后,他们或许还能保持浪漫,但一定会去追求理想。换到上汽奥迪A7L,凌厉动感的外观就是A7L的浪漫,加长的轴距则是其理想。

(左侧曜黑,右侧流晶)

除了凌厉车身的线条、全系标配S-Line外观套件外,A7L还细分出了“曜黑”与“流晶”两种外观风格。其中“曜黑”是在“流晶”的基础上,将包括车标、镀铬饰条在内的所有亮色外观件做了熏黑处理。

动力强才能追逐浪漫与理想

此次试驾的车型一共有两种动力,分别是3.0T V6发动机的55TFSI车型,使用2.0T发动机的45TFSI。由于牌照的原因此次道路仅试了55TFSI车型,场地试驾45TFSI版本。

先说将A7L起售价拉低到45.97万的45TFSI车型,其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并有前驱可选。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12V轻混系统,不是55TFSI上的48V轻混系统。

这套12V轻混系统最大作用是在没有动力请求,且车速在22km/h以下时激活“发动机启停”,在车辆停止前关闭发动机,以达到更丝滑的发动机启停体验。这套轻混系统在奥迪四缸车型上的应用非常广泛,这里不多介绍。至于2.0T发动机在一台5米的大车上是否够用的问题,试驾下来显然是够用的,现场的直线加速项目,45TFSI非常从容,再怎么说这也是一台0-100km/h加速7.5秒的车。

场地试驾的“金卡纳”项目是由多个急促弯道组成的赛道,非常考验车辆悬挂的支撑性。从实际驾驶体验上来说,A7L的侧向支撑非常不错,即便是非常大幅度的转向,也不会出现严重的侧倾。

59.9万起售的55TFSI车型则搭载了一台代号“EA839”的3.0T V型六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奥迪保时捷共同研发,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能在5.6秒能将A7L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从在厦门的日常城市道路行驶中来看,这台3.0T发动机的动力随踩随有,非常充沛,市区道路完全摸不到其极限。在低速路段,得益于48V轻混系统加持,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十分轻快。更重要的是在55TFSI车型标配的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加持下,这台轴距超过3米的轿车竟有着接近紧凑级轿车的转弯半径,在厦门的一些弄巷里也十分灵活,非常自如。

除此之外,55TFSI车型还标配了主动式空气悬架,车身高度的调节幅度达到了30mm,还能根据车速、以及道路状况自动调整阻尼,在通过一些减速带以及颠簸路段时确实能带来更好的舒适性。

优雅与舒适也是一种浪漫

开头我们提到A7L保留了充满浪漫主义元素的无框车门,实际上这道车门不止是“无框”这么简单,还使用了双层夹胶玻璃,能提供出色的静谧性。 在55TFSI车型上,车门还配备了电动吸合,只需要轻推,就能自动吸合,有时优雅也是一种浪漫。

坐进车内,A7L提供了运动座椅、超级运动座椅、高阶行政座椅三种选配方案,其中高阶行政的后排座椅能提供26-32度电动靠背调节,连头枕也带有四项调节。这套座椅的舒适性高到只能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专属司机。

另外,A7L的后排可选装两台10.1英寸娱乐副屏,并支持安卓与苹果手机的无线投屏,同时后排中央扶手上还有触控显示屏,用以控制后排的座椅加热、按摩和通风功能。

加上前排12.3英寸的数字仪表、10.1英寸+8.6英寸 的中控屏幕组合、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上汽奥迪声称A7L的屏幕数量达到了8个,或许你只数出了7个,这是因为你忘记算上了你的手机屏幕。奥迪这套车机的Audi Connect系统能引入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车载微信等多种车载应用,并与手机联动。

除了上车、坐车要优雅,驾驶A7L同样可以优雅。智能驾驶方面,A7L可选配带激光雷达的L2+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能实现交叉路口交通辅助、车道保持、交通拥堵辅助、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强大的辅助驾驶硬件还能实现自动泊车,停进左右边距仅为40厘米的狭窄停车位。

你问人怎么下车?自动泊车当然可以优雅地提前下车,在手机上遥控控制泊车。

结语

预算在上汽奥迪A7L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其购车需求往往已经不再拘泥于配置、动力、尺寸等具体参数,而是需要一种精神上的认同。A7L在保留凌厉外观的同时,又拥有能满足大多数场合下的商务需求,就像那些在现实中追逐理想,但也不会忘记“罗曼蒂克”生活方式的消费者一样。

往期回顾

13万标配8AT,2.0T+大空间,最后一款和Q5同级!

10万落地,别顾着看国产!这些合资家轿也很香

16万起,中型轿车配2.0T+AT,合资也有高性价比!

9万起,豪车同款发动机,最猛238匹!买它们赚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