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闪送:宝马2021财报解读 销量赚大钱转型放大招

2022年03月16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凭借着全年252.15万辆的销量成绩,宝马集团交出来一份漂亮的业绩成绩单,全年营收、税前收入和净利润等多项财务指标创下历史新高。

宝马集团2021年财报显示,2021年集团总收益达到1112.3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4%,集团税前利润超160亿欧元,同比暴增207.5%,集团净利润达到124.63亿欧元,同比暴增223.1%,汽车部门的息税前利润率达到10.3%,为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指出,2021 年的业务发展证明宝马集困的转型已经初见成效。宝马坚持既定战略,在正确的时间向市场提供正确的产品。对于宝马集团而言,大刀阔斧实现转型与漂亮的财务业绩完全可以并行不悖。

营收、税前收入和净利润等财务指标的快速增长源自销量不断攀升。据财报显示,2021年全年,宝马集团旗下宝马品牌、劳斯莱斯品牌、MINI品牌共销售新车252.1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4%。其中,宝马品牌全球销售新车221.38万辆,同比增长9.1%,MINI品牌全球销量达到30.21万辆,同比增长3.3%,劳斯莱斯品牌交付新车5586辆,同比增长48.7%。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2.8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0.4%,占总销量的13%。纯电动汽车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暴增133.2%,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达到22.4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1.5%。

为了给企业转型提供科技推动力,宝马集团持续多年维持高研发投入。2021年,其研发总投入达 62.99 亿欧元,较前一年增长 10.7%。2021 年的研发投入主要用于全新车辆架构和电动产品攻势相关领域,以及数字化产品和自动驾驶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