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按套路出牌!奥迪Q6曝光,尺寸直逼奥迪Q7,定价或40万起?

2022年03月16日 21: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关于奥迪Q6曝光的信息已经有很多,关于这台全新曝光的车型,其实我们有几个不同的观点想聊。

上汽奥迪的国产化进程比想象中的更快一些,奥迪A7L的提前落地显然给了没有准备的国人一个惊喜,自然,没有做好准备的国人也给了上汽奥迪一个surprise,奥迪A7L卖不动!

不过别着急,上汽奥迪的一连串惊喜还在后边。

奥迪Q5 e-tron已经登场,还有一款已经亮相亟待登场的全新奥迪Q6,重磅车型就是这台燃油版的奥迪Q6,争议十足。

作为一台尺寸更大的豪华SUV,奥迪Q6有几个点非常值得一提,比如说它的尺寸达到了5099*2014*1784mm,尺寸上完全达到了奥迪Q7的级别,2980mm的轴距也在告诉所有人一点:这就是个大家伙。

从技术角度分析,这台定位更高的豪华SUV大概率会诞生于大众的MQB EVO平台,目前来看诞生​于​这一平台的车型比较多,比如说上汽大众自家的大号SUV途昂。

​其实大众奥迪车型区分高低级并不难,MQB EVO架构下尺寸越大基本上也就越贵,毕竟是同一套技术标准,定价高度完全靠尺寸以及威慑力营造,虽然没有用上MLB EVO平台,但奥迪Q6仍然能够以更大的尺寸吸引市场消费者。

目前来分析,奥迪Q6虽然尺寸要比奥迪Q5更大,但MQB EVO的平台级别没有MLB EVO高,而从途昂的定价来看,奥迪Q6的价格大概率会在40-50万。

​不否认奥迪Q5的成功,但同样奥迪Q5因为设计、品牌上的原因落后于奔驰宝马也是不能否认的客观事实,产品到达一定高度之后考验的则是设计功力以及营销高度,奥迪Q5很显然已经走入了价格战的下行渠道。

对于奥迪Q6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毕竟从目前来看,奥迪Q6设计层面比较成功,用户对于这台车的认可度相对较高。

比如说前脸设计更为紧凑,而尾部设计采用贯穿尾灯,同时内饰设计更为具有科技感,这些都是奥迪Q6在市场中的吸引力。

​当然,核心关键还是要看价格,关于这台车的定价讨论比较多。

奥迪A7L的价格放在了45万左右,入门2.0T版本的价格并没有想象中的高,作为同样大尺寸的奥迪Q6,其在价格上未必会坚守奥迪的高价格策略,毕竟从终端价格上分析,奥迪Q5的价格已经跌到30万出头,奥迪Q6毕竟是后来平台架构的产物,大概率不会给自己定一个真旗舰的价格。

​相反,如果从奥迪A7L的定价思路切入,奥迪Q6的价格只需要和奥迪A7L持平即可,这样就能拉开与奥迪Q5的价格差距,同时还能很好​的​抢夺宝马奔驰的市场份额。

很显然,如果其能够定价40-50万,那么对于奔驰宝马来说也是一种威胁,毕竟从设计上来说奥迪Q6更帅而且更贴合中国审美,全新的车型如果营销到位,后续对于上汽奥迪来说,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反杀宝马,也未必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