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名“霹雳虎”!几何新款纯电SUV亮相,起售价或为6万?

2022年03月16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扶持,纯电动车从此前的不被人看好到逐渐替代燃油车成为新的消费主流,这其中离不开传统车企对于这一新兴领域的大力投入。

作为国产车企“老大哥”的吉利在近两年也是频繁向着这一领域发力,其推出的极氪品牌以及几何汽车都是最好的证明。虽然两者都属于吉利,但表现却不尽相同,与极氪的火爆不同的是,几何汽车近两年鲜少有人提及。

吉利在看到这一情况后,果断加码了对于几何汽车的投入,以求几何能够瓜分更多的市场份额。

这不,近日几何又一款新车出现在了工信部的申报目录中,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名称为霹雳虎,定位纯电动小型车。

从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霹雳虎的整体造型相比于“同门师兄弟”更显前卫。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凸显出了纯电动车的身份,格栅上方采用的贯穿式LED灯带配合上两侧内凹式的大灯组充满了时尚感。

侧面在多重腰线的点缀之下更显运动,上方黑色的车身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配合上半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使其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除此之外,新车采用了双A柱的设计手法,这一设计也是减少了车辆的视野盲区,让驾驶员能够更加直观的叉开前方的路况,减少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尾部的造型就比较常规了,类似倒“L”形的尾灯组配合着上方的高位刹车灯,保证了夜间驾驶的安全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几何霹雳虎4006/1765/155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485mm的轴距表现,与自家的几何EX3(功夫牛)十分相近,两款车同为小型SUV的市场定位,且车身尺寸十分相近,难免会让人浮想联翩。

同时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几何霹雳虎推出了两种不同的配色,分别为荧光绿以及亮橙色,这一点要比“功夫牛”厚道不少,毕竟功夫牛只有白车身以及荧光绿可选。

由于此次为申报信息,因此有关新车的内饰图片还并未流露。不过对于那些想要一度为快的用户来说,可以将几何EX3(功夫牛)拿来作为参考。毕竟两者同属几何品牌且定位相近,因此两者的内饰也有很大概率相同。

虽然新车内饰并未公布,但根据申报信息显示,霹雳虎的座椅布局为4座,着一点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或许不算什么好消息,毕竟4座布局也就意味着整车的实用性将会打一些折扣。

据悉,新车在动力系统方面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的电动机,电池组为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里程目前还并未公布,参考功夫牛322km的续航里程,新车的续航里程大概率将会在300km左右徘徊。

从目前曝光出的信息不难看出,霹雳虎与功夫牛一样都是几何针对入门级市场所研发的车型。不同于功夫牛的是,霹雳虎拥有更加前卫的外观设计以及鲜艳的颜色点缀,从这一点能够看出几何汽车想要将霹雳虎打造成“时尚单品”的决心。

至于新车的定价,我觉得很有可能将在6-8万之间,这个价格也正好对应了功夫牛的售价区间。届时,希望两者之间不会有“内卷 ”的情况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