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成为20万级SUV破局者?江铃福特领睿:往前再迈一步

2022年03月16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偌大的舞蹈房里,她额头上的汗珠如雨点般落下,砸在脚边的标尺上,在身体已经到达极限的情况下,她将劈叉的腿再往前迈了一小步,突破了自我。

这种“往前再迈一步”的精神,同样适合于目前国内的20万级SUV市场。随着国民生活和消费水平的日渐提高,20万级SUV逐渐取代10万级SUV,成为最受关注的市场。

但在20万级SUV中,相似的车身尺寸,大同小异的动力性能、一直停滞的科技配置,都让这个市场缺乏生机和活力,显得有些死气沉沉。

这个时候,江铃福特领睿带着14.88万-18.88万的预售价、同级最宽的车身以及比肩新势力的智能化水准,扔下了一枚“春雷”,成为了20万级SUV的破局者。

谁说智能化只是电动车的专利?

首先是同级别罕见的智能化,跟许多厂商宣传智能科技时只喜欢拿屏幕大小和人机交互说事不同,江铃福特领睿真正打出了“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 福特Co-Pilot360™的L2级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王炸组合。

在大家印象中,辅助驾驶、OTA等功能似乎只是电动车的专利,其实对于燃油车来说,智能化也是完成转型的重中之重。

而作为首款搭载腾讯TAI 4.0汽车智能系统的车型,江铃福特领睿可以支持腾讯+高德双地图的AR实景导航,并且能实时为你躲避拥堵和突发事件,在仪表盘显示最佳路线,不浪费每一滴珍贵的汽油。

同时,以燃油车的身份实现了包括动力模块、娱乐系统在内的整车全域OTA升级,就像是给你手中的手机升级系统一样,无感且便捷,不用再大老远赶去4S店,再加上车机系统和微信高度融合之后,车主在车机系统上就可以完成手机微信端所有重要的常规操作,包括语音交互、收发信息、快速导航、发起语音通话等等,真正让车机跟手机一样便捷。

为了让领睿能全速段实现L2级智能驾驶,江铃福特慷慨地给出了21枚传感器,其中包括2个单目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同时,搭载了Mobileye EYEQ4视觉处理芯片和奥迪同款的Infineon AURIX TriCore雷达处理芯片,在硬件层面为相关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自由发挥的底气。

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则采用了时下最靠谱的雷达+视觉融合方案,实现智能跟走、跟停、跟转向、车道居中及车道纠偏辅助,覆盖车主日常的大多数用车场景。

特斯拉同款的DCLC智能变道辅助举例,当车辆车速大于60km/h时,自动变道辅助系统将根据你的打灯方向,自行判断,在安全的前提下辅助你驶入相邻车道。

再比如对许多停车“老大难”的新手司机来说,领睿搭载的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APA5.0功能,可以实现一键泊车,不再惧怕侧方停车和窄巷车位。而宝马同款50米LRAS循迹倒车辅助功能则能在车速小于15km/h时,自动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路线,从而控制方向盘、刹车和油门,自动按照车辆记录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线退回,能帮他们解决在狭窄的胡同里“开进去容易,倒出来难”的尴尬场景。

这些来源于真实场景的帮助,才是智能辅助驾驶存在的意义,也是领睿相比同级别SUV的优势所在,多为用户想一步,自然能赢得用户多一分的喜爱。

谁说经济性和安全不能兼得?

作为一款中型SUV,领睿车长达到了4630mm、车身宽度达到越级的1935mm,车身高度则到了1706mm,车身轴距达到了2726mm,整体都要比同级别的合资车大上一圈。

但领睿不仅在尺寸上做到了大踏步前进,在10万级SUV难以顾及,20万级SUV常常忽略的安全领域,领睿同样完成了大幅度升级:全系标配的全方位覆盖的6枚气囊保障了整车乘客的安全;航空级的高强度车体材质带来的是关键部位1500Mpa高强度硼钢,其强度是普通钢材的4倍以上,举个形象的例子,每一平方厘米,都能承载两头大象的重量,在发生意外时,能最大程度保障车舱内人员的生命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领睿配备的CN95空气滤芯、负离子发生器和PM2.5监测模块,打造出国家权威机构5A级认证的“CN95健康座舱”, 自动、智能、高效监测和净化车内空气质量,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呼吸环境。而且,从制造之初就选用大量绿色原生态材料,VOC含量远优于国家标准,甲醛低于国家标准5倍、乙苯低于国家标准250倍。

同样,考虑到SUV的受众大多都是带小孩的家庭,领睿配备的同级独有专属儿童的车联网智能安全座椅交互系统,把车机系统与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深度整合,让父母即使坐在前排也能时刻知晓后排小孩子的状态。父母不仅可以一键控制儿童座椅加热或通风,更有儿童遗忘提醒、恒温控制、头枕指示灯、上拉带检测等多项既安全又贴心的功能。

很多同级别SUV在安全和动力做二选一的时候,领睿选择了“我全都要”,EcoBoost170沃德十佳同系列发动机带来的是125kW的最大功率和260N·m的最大扭矩,不仅在动力性能上小胜本田CR-V大众途岳等合资车型。

在最近油价飙升,大家异常关注的燃油经济性上,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损失小、换挡速度快的优点也让领睿把“省油”两个字写进了用户的心里。

写在最后

作为一家年轻的合资车企,江铃福特在领睿身上展现了一个年轻人应该做的事:挑战常规,完成超越。

无论是拉低消费者享受智能SUV的门槛,还是全面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江铃福特都展现了自己的雄心和朝气。而领睿着重加强的空间表现、辅助驾驶、智能安全座舱,都是站在用户的角度,设身处地为车主着想的成果。

想成为破局者,需要的正是这样迈向智能化的勇气和瞄准刚需的独到眼光,相信江铃福特领睿上市后,20万级SUV市场将迎来一番新天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